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谷歌启动Code Next计划:更多非洲裔学生触及“敲代码”

2016-10-8不详佚名

昨日,Google宣布“Code Next计划”在奥克兰市正式启动,这是一项旨在帮助非洲裔和拉丁美洲籍学生学习计算机科学的公益项目。

谷歌启动Code Next计划:更多非洲裔学生触及“敲代码”

“Code Next计划”的“体验经理(experience manager)”Errol King说:

Google希望能借此机会让计算机科学融入到学生的日常生活中,‘Code Next计划’不是简单的校园活动。

据悉,该项目完全由Google资助,Google将与非盈利组织Black Girls Code及奥克兰市当地中学合作,免费为参与者提供学习机会。从明年1月到6月,70名9年级的学生可以在“Code Next计划”里学习包括机器人的编程和设计,以及3D打印等知识。Google表示,当前报名入选的学生里,86%为非洲裔或拉丁美洲籍学生,男女比例基本持平。

谷歌启动Code Next计划:更多非洲裔学生触及“敲代码”

科技公司里人种和性别有多不平衡?曾有一份调查指出,在Google、Facebook和苹果等不少科技公司里,白人依然是员工主力,非洲裔员工和拉丁美洲人分别只占员工人数7%和8%的比例。同时,科技公司里的女性比例为30%左右,而从全球整体人口来看,女性占人口数量的51%。除此之外,目前约有一半的非洲裔和拉丁美洲学生因为地域或环境原因,无法获得学习计算机科学的机会。

Google希望通过这一计划能改变这个现状。

谷歌启动Code Next计划:更多非洲裔学生触及“敲代码”

奥克兰市临近硅谷,对高科技文化有较好的接受力,除此之外,据统计,奥克兰市有26%的非洲裔人口,另有25%为拉丁美洲人,城市人口多元化明显,当地对人种平等、性别平等话题更为关注。这也是“Code Next计划”选择在奥克兰市启动的原因:先从人口多元化的城市开始,再逐渐扩大影响力。

Google计划将于2017年在纽约哈莱姆继续推进这个项目。“‘Code Next’不是Google的人才培养计划,当然,这些学生如果会因此爱上科学,最后成为Google的一员,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个不错的结果。”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