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香港中文大学卢煜明教授成诺贝尔化学奖大热门人选

2016-10-5不详佚名

2016年诺贝尔化学奖本港时间周三下午揭晓,据汤森路透预测,香港中文大学的卢煜明教授和麻省理工学院(MIT)的华裔科学家张锋,都是今年很可能拿下化学奖的大热门。自2002年起,汤森路透创设的“引文桂冠奖”,已成功预测过39位诺贝尔科学奖项得主。这个被称为“诺贝尔得奖指标”的奖项,以权威的引文资料库科学网(Web of Science)研究论文的引用率为准则,以预测诺贝尔物理学奖、化学奖、生理学或医学奖及经济奖得主。

香港中文大学卢煜明教授成诺贝尔化学奖大热门人选

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认为,在科研界中,文献引用率愈高,代表有关研究的认受性愈广泛,愈大机会成为诺贝尔奖得主。

继2014年和2015年之后,今年的“引文桂冠奖”名单中连续第三年出现华人科学家─1983年生于河北省石家庄的张锋教授,以及来自香港中文大学的卢煜明教授均入选。张锋因其在老鼠和人类细胞中应用CRISPR-cas9基因编辑技术获此殊荣;卢煜明则因其在孕妇血浆血中检测到胎儿游离DNA,从而取得了无创产前检测的革命性成果而入榜。今年九月中旬,卢煜明才在有“中国诺贝尔奖”之称的未来科学大奖,拿下生命科学奖,抱走100万美元奖金。

截至目前,共有8位华裔科学家曾摘得“汤森路透引文桂冠奖”,首位获此殊荣的华裔科学家钱永健在当年即获得了诺贝尔化学奖。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