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神奇沙画桌:图案不停换,作画要靠小钢珠

2016-10-4不详佚名

设计师 Shapiro 设计了一个沙画桌,可以不停地变换各种图案,而改变图案靠的只是沙盘上的一颗小钢珠。

神奇沙画桌:图案不停换,作画要靠小钢珠

Shapiro 给这个沙画桌取名 Sisyphus,其设计灵感在一定程度上也是来自这一古希腊神话里的人物西西弗斯。西西弗斯是科林斯的建立者和国王,后来因为触犯了众神而遭受惩罚,他被要求把一块巨石推上山顶,但由于巨石实在太重,每每未上山顶就又滚了下去,于是他就不断重复地做着这件事,直到生命走到尽头。

神奇沙画桌:图案不停换,作画要靠小钢珠

这个桌子表面是一层透明玻璃,玻璃下面覆盖了一层薄薄的细沙,上面停有一颗小钢珠,再往下则安装有一个双动力机器人 Sisbot,通过移动磁铁的方式,吸引细沙上的小钢珠进行移动,从而改变沙盘图案,绘制出各种美丽的图案。

神奇沙画桌:图案不停换,作画要靠小钢珠

小钢珠的移动轨迹通过桌子内的 Raspberry Pi 微型电脑预先设定,单个图案的路径就是一个文件,电脑内装有路径文件列表,小钢珠就像上文所提到的西西弗斯那样,将按顺序不停的按路径文件列表进行作画,变化出各种不同的图案。

Sisyphus 沙画桌没有开关,只要插上插头通上电,装置就会启动,加载路径文件列表,然后小钢珠开始依次会出各种图案。用户通过手机 APP 可以对自己喜欢的图案进行选择,让小钢珠绘制出自己喜欢的图形,还可以控制它的作画速度,调整桌面周围装饰灯光的亮度等。

目前该沙画桌正在 Kickstarter 上进行众筹。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