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电动公交如何既安静又安全?沃尔沃有办法

2016-10-3不详佚名

2015年时,沃尔沃开始在瑞典哥德堡市55号公路测试全电动巴士,电动车虽好但也有幸福的烦恼——过于安静了。没有了传统汽车发动机的轰鸣声,行人很容易忽略其存在,致使安全隐患。

为解决这一问题,沃尔沃在车身外放置了摄像头,利用图像识别技术检测行人和骑行者。发现他们时,会发出微弱的声音提醒,车内也会发出蜂鸣声和灯光闪烁提醒司机,当行人仍未意识到时则会模拟喇叭声向其鸣笛。这一安全系统被命名为“行人及自行车者检测系统”(Pedestrian and Cyclist Detection System)。

电动公交如何既安静又安全?沃尔沃有办法

沃尔沃巴士部门车辆功能及安全性负责人称,其已开发出不扰民频率范围内的合成背景音,不会穿透三层玻璃,不同于柴油发动机发出的低频噪声。

该技术仍将在瑞典哥德堡市55号公路试验,沃尔沃称预计到2017年会在欧洲更多地方落地具备该技术的电动巴士。

沃尔沃此前还计划在四年内推出首款自动驾驶汽车,称其将完全不需要人类的监督,由汽车掌控一切。该公司也已与Uber达成伙伴关系,开始在匹兹堡测试无人车,并发布了一款纯无人驾驶的采矿卡车。

不过这套用在巴士上的安全系统,并不具备自动刹车功能,其初衷只是以车辆的视角出发去提醒行人。这也引发了一些争议:为什么要让行人礼让汽车、以免妨碍其飞驰而过?或许我们应该让车辆通过减速来避免事故,而不是制造新的噪音打扰行人。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