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黑莓手机陨落不意外,致命原因是保守又自满

2016-10-2不详佚名

黑莓终于放弃了硬件市场,将专注于软件,这意味着又一个老牌手机厂商倒下了。

事实上,黑莓可能早在数年前就应该痛下决心,放弃智能手机市场,而不是继续无谓的挣扎。显然,Android不是救命稻草,人们只是不再对“BlackBerry”的Logo感兴趣,iPhone和Galaxy取代了黑莓。

黑莓手机陨落不意外,致命原因是保守又自满

The Verge认为,黑莓失败的原因,与诺基亚、Palm的没落并不完全相同。从商业角度来看,黑莓是一个更快的、更现代的业务中断案例,因为它的历史更短。而致命的失败原因,则是保守主义和自满。

在Android出现之前,智能手机迎来了混合和激进的进化,这是智能手机的蛮荒期,任何有趣的概念都有计划成功。彼时,诺基亚凭借智能手机的雏形Symbian叱咤市场、微软的“电脑手机”Windows Mobile也有不俗份额,而黑莓,则通过全键盘、企业安全功能在美国获得主导地位,各种好莱坞明星都是其拥趸。

然而,iPhone和Android的出现开始颠覆人们对手机的印象,其中iPhone是独一无二的,其实对黑莓并不造成绝对的威胁;Android则不同,它是一个广泛的平台,甚至第一款Android手机还配备全键盘,设计上借鉴了黑莓产品。

不过,黑莓并没有与时俱进,它过度地高估了用户忠诚度。无法割舍全键盘、放弃大屏触摸设计,让黑莓手机看上去越来越像老古董,而不是摩登、现代的iPhone和Android手机们。

同时,几款关键性产品的失败和错误的趋势预判,让黑莓开始走下坡路。比如PlayBook平板,一款居然要依靠手机才能收发电子邮件的平板,是不是有些荒谬?另外,黑莓认为Adobe Flash是未来趋势,所以不断延后旗舰手机的推出,声称要等到处理器足以强大到处理Flash内容。而此时,苹果已经把重点放在HTML5。

黑莓的自满让它不断落后于时代,比如BBM消息服务的封闭、让What’s App成长为市值190亿美元的即时通讯巨头。移动互联网不断改变着世界,但并没有改变黑莓。

最终,曾经的辉煌和巨大的成功,让黑莓陨落。虽然现在黑莓决定转型为软件、服务公司,但市场竞争依然非常激烈。黑莓的案例说明:在现代商业环境,不管你有多好、你总是要彰显出做得更好的潜力,如果拒绝改变,别人会代替你成为创新者,等待你的只有消亡。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