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直播鼻祖Meerkat宣布死亡,国内却一片繁荣

2016-10-2不详佚名

还记得Meerkat吗?

这个在2015年西南偏南音乐节诞生的明星产品,在运营一年半之后,终于正式宣布关闭了。

在美国时间的9月30号,Meerkat所属公司Life On Ai的创始人Ben Rubin在Twitter上正式宣布,Meerkat已经正式在App Store下架。公司团队没有解散,接下来会把精力集中到新产品Houseparty上。

直播鼻祖Meerkat宣布死亡,国内却一片繁荣

Houseparty是团队研发数月的多人视频聊天应用。根据The Verge的报道,现在这款Houseparty已经拥有了一百万的用户。现在Meerkat的Twitter账号已经更新为私人模式,官方网站也定向到了Houseparty主页。

Meerkat一直被誉为视频直播界的鼻祖,它作为去年最热门的明星产品,在西南偏南诞生的时候就有许多媒体吹捧这款产品为“the next big thing”,但实际上他在App Store的表现一直不算亮眼,作为一款被誉为现象级的产品,他的在App Store的排名最高也只是第17名(太老实,居然不刷榜),在话题过去,其他的直播应用与其竞争,和自然流失等原因下,Meerkat的排名直线下降。

在今年3月份,Meerkat就曾宣布,由于手机直播并没有如预期发展,同时公司面临着Twitter和 Facebook 等科技巨头的强大竞争压力,决定放弃直播视频社交网络业务。但即使是背靠Twitter的Periscope现在也只是在App Store的二三十名徘徊,Meerkat关闭的根本原因,是视频直播吸引不了(国外)用户。

Ben Rubin在回复TechCrunch的邮件中表示:

我们认为一对多的直播没有突围而出,成为用户的日常习惯,它现在离用户还非常遥远。

直播鼻祖Meerkat宣布死亡,国内却一片繁荣

反观中国则是另一番景象,模仿Meerkat诞生的直播应用们是今年互联网市场上的最火的产品,他们拿下了投资者最大手笔的投资,催生了“网红经济”,制造了社会现象。但现在的视频直播已经不处于“风口”了,这一批直播产品全都得在失去资本青睐前,证明自己的盈利能力。长期占据中国区App Store社交排行榜首位的视频直播应用映客,在2015年的净利润仅为167.28万元。虽然利润极少,但是已经是为数不多能实现盈利的直播平台之一了。

国内长期有“秀场文化”的存在,这种直播类型已经被验证过,是可持续可盈利的模式。但手机直播上大多数充斥的是美女播报日常生活,没有内容,没有特点,上下左右滑动出来的每一张美丽脸盘像是同一个人。这种直播日常生活的通用型直播能否走下去,还需打个问号。想想我们自己,又有多少人因为好奇下载了好几款视频直播应用,现在全都删除了呢?

现在国内视频市场一片繁荣,不知道这种繁荣什么时候会被击破。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