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火星旅行就靠它:SpaceX星际传送系统视频演示

2016-9-28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9月28日消息,马斯克的野心显然是巨大的,今天旗下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推出了用于人类火星殖民的“星际运输系统”,SpaceX希望该系统能够将第一批人类移民送往火星。

火星旅行就靠它:SpaceX星际传送系统视频演示

SpaceX的“火星运输系统”由一枚超重型火箭BFR,一艘客运版飞船MCT(非正式名称Mars Colonial Transporter),一艘货运版MCT飞船组成。其中BFR火箭直径12米。MCT飞船直径17米,船箭总高度122米,MCT超级飞船使用两个超大型太阳能帆板,功率200KW。BFR火箭箭体高度77.5米,干重275吨,推进剂重6700吨。火箭底部装备42台猛禽发动机,海平面推力128MN,真空推力138MN,可重复使用1000次,真正实现火箭复用民航飞机化。BFR超级火箭近地轨道运载能力为450吨,推进剂使用液氧和甲烷。BFR与MCT分离时速度将达8650千米/时,BFR将使用推进剂质量的7%完成返回着陆。

MCT飞船长49.5米,最大直径17米,该飞船分两种,一种是运载乘客前往火星,干重150吨,满载1950吨,可运载100名乘客前往火星;另一种是补给飞船,干重90吨,满载2500吨。其中运载乘客的MCT飞船可重复使用12次,而补给飞船可使用100次。

下面这个视频演示了这个“星际运输系统”是如何将人类送上火星,离实现这个梦想还有多远?SpaceX的计划是首次载人火星飞行最快会在2024年执行2025年登陆。

视频: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