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拆解显示:部分苹果iPhone7 Plus采用TLC存储芯片

2016-9-17不详佚名

感谢IT之家网友 zhao1999250 的投稿

9月17日消息,随着苹果iPhone7/Plus的正式发售,不少关于新机的疑问也迎刃而解,比如内存、电池容量问题等,但仍有人希望了解更多关于iPhone7/Plus零部件信息。现在据ifixit的拆机报告显示,部分128GB版本的iPhone7 Plus采用的是TLC存储芯片。

拆解显示:部分苹果iPhone7 Plus采用TLC存储芯片

ifixit在他们拆解的iPhone7 Plus上,发现该机采用了一颗编号为THGBX6T0T8LLFXF的东芝闪存(NAND)芯片,而这颗芯片就是TLC芯片。说到这可能有人不了解TLC芯片到底是什么意思。

TLC=Trinary-Level Cell,即3bit per cell,该类芯片传输速度较慢,寿命短,生产成本低。此外还有MLC、SLC芯片,MLC=Multi-Level Cell,即2bit per cell,该类芯片传输速度一般,寿命一般,目前大多数SSD都是采用MLC。SLC=Single-Level Cell,即1bit per cell,这类芯片几乎只出现在企业级SSD上,成本较高,当然速度和寿命也是三者中最出色的。

虽然可能有部分大容量iPhone7/Plus采用的是TLC芯片,但随着闪存芯片制程的升级以及3D NAND技术的加入,相信TLC芯片的实际表现也会有所改善。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