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冥卫一极地红斑之谜解开:冥王星的锅

2016-9-16不详佚名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目前,美国宇航局新视野号探测器观测到冥卫一北极呈现暗红色斑块,天文学家将这片区域称为“魔域”。

天文学家研究新视野号探测器拍摄的冥卫一图像,发现了冥卫一北极暗红色斑块的形成之谜。它看上去像是冥王星的“甲烷喷漆”,形成在冥卫一表面。研究人员指出,这些甲烷可能是冥王星大气层泄漏出来的,当冥卫一掠过甲烷流时将甲烷诱捕在极地区域。

冥卫一极地红斑之谜解开:冥王星的锅

他们指出,冥卫一北极较长时间处于阴影之中,意味着该卫星温度下降至很低,才能使甲烷以冰固体形式沉积下来。经过漫长的冬季,冥卫一极地暴露在太阳光线下发生化学反应,导致甲烷冰出现红色。

目前,这项最新研究报告发表在近期出版的《自然》杂志上,美国亚利桑那州罗威尔天文台天文学家威尔-格兰迪(Will Grundy)博士指出,这项研究将解释冥王星其它卫星出现类似的红色斑块,例如:冥卫二。

新视野号探测器最新拍摄的冥卫一图像显示,冥卫一极冠区域呈现红色,这些红色区域分布着一些数千米直径的碰撞陨坑。出现这些大型陨坑的概率较低,很可能数百万年才会出现的,因此这些陨坑的存在暗示着红色物质沉积速度非常慢。红外光谱仪观测数据也证实这是缓慢沉积形成的。据悉,冥卫一直径1207公里,是已知冥王星5颗卫星中最大的一颗。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