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换个姿势看“我詹”:NBA发布2016总决赛VR纪录片

2016-9-16不详佚名

2015年,VR技术第一次被运用到了NBA赛事当中,这也标志着美国国家篮球协会已经开始尝试在NBA赛事的播出中采用VR这一项新技术。现在,联盟又发布一部基于Oculus头显的VR记录片。这部VR纪录片将镜头对准了2016年NBA总决赛,故事的双方分别是金州勇士队和克利夫兰骑士队。

换个姿势看“我詹”:NBA发布2016总决赛VR纪录片

这部名为《2016NBA总决赛的故事》(《Follow my Lead:The Story of the 2016 NBA Finals》)的VR纪录片,采用了360度全景摄像头拍摄,目的就在于让你体验到仅仅通过电视绝对验不到的东西,给你以第一视角,让你清楚的看到场内场外发生的一切。

换个姿势看“我詹”:NBA发布2016总决赛VR纪录片

本部VR纪录片时长约25分钟,是一家位于纽约布鲁克林的制作公司m ss ng p ecess ("missing pieces,"明白了么?)制作而成,并且由著名演员,在《Friday Night Lights》中饰演Creed的迈克尔·B·乔丹(Michael B Jordan)作为解说。而且这部纪录片并没有将镜头的焦点只集中在第七场比赛,就是克利夫兰骑士队在奥克兰的甲骨文球场胜利的那场,而是将镜头对准了整个总决赛的系列赛。这部片子最棒的地方就在于,它并不像你在手机上或是电视上简单的看一部片子一样,VR头显给予了你无限的选择可能性,让你去探索你真正想看到的。

你可以选择转过头,去看看现场的观众的反应,去看看在勒布朗·詹姆斯扣篮得分后观众们是如何庆祝的。这同样非常的有趣,事实上这也是虚拟现实最美的一个部分——给予每个人最个性化的体验。这里有一个完美的例子来证明这种叙事手法的价值:大家还记得总决赛第六场那个摔倒的摄像师么?就是那个在跟着勒布朗回更衣室时摔倒的那个?在这部影片里,你可以清楚的看到,它确实真真切切地发生了,可是在电视上你只能很粗略的看一眼,因为简陋的电视转播设备。

所以,不管你是否选择观看拥挤的观众群还是其它的什么,你都拥有了只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观看体验。值得一提的是,它可以从Oculus应用商店里免费下载!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