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梅琳达·盖茨:那个站在世界首富身后的女人

2016-8-17不详佚名

提到比尔·盖茨,大多数情况下人们会联想到他与保罗·艾伦联合创立的“软件巨人”,会联想到他那几辈子也花不完的巨额财富,会联想到他与史蒂夫·鲍尔默、史蒂夫·乔布斯、沃伦·巴菲特等人的关系等等。不过,很少有人会联想到那个默默站在比尔·盖茨身后的女人,他的妻子——梅琳达·盖茨(Melinda Gates)。

梅琳达·盖茨:那个站在世界首富身后的女人

美国时间8月15日,正好是梅琳达·盖茨的生日。比尔·盖茨特地在自己的Twitter上发布了一则推文,他说:“生日快乐,梅琳达。共舞献给我们过去以及未来更多的岁月。”许多网友纷纷转发,并且也为梅琳达·盖茨送上了生日祝福。我们正好趁着这个机会,来好好了解一下梅琳达·盖茨这个人以及她与比尔·盖茨是如何走到一起的。

当年的产品主管

梅琳达·盖茨出生在美国达拉斯一个中产家庭,母亲是全职家庭主妇,父亲则是一个航空工程师。为了养家糊口,她父亲甚至兼职开了一家房屋租凭公司,梅琳达小时候也没少帮忙。在梅琳达16岁的那一年,父亲为了方便公司记账而买进了一台Apple III,梅琳达很快就喜欢上了它。或许也是因为这个缘故,长大后的梅琳达非常喜欢计算机方面的东西,她考入了美国杜克大学的计算机系,并且获得了MBA学位。

梅琳达·盖茨:那个站在世界首富身后的女人

事实上,梅琳达在大学期间就与比尔·盖茨创立的微软有了不解之缘,她曾在这家公司实习了一段时间。而在获得了MBA学位后,她也如愿以偿正式成为了这家公司的一员,同时也为她与比尔·盖茨的“办公室恋情”埋下了伏笔。1987年,22岁的梅琳达第一次见到比尔·盖茨,后来她回忆的时候曾表示:“当时比尔比我想象中更幽默有趣。”多年以后,也有媒体追问过比尔·盖茨,为什么梅琳达会吸引他的注意力,比尔·盖茨的回答倒是简单直接,他说:“我猜是她的长相”。

比尔·盖茨的回答到底是认真还是开了个玩笑,我们无从考证。不过当今世界首富肯定不会那么肤浅,事实也证明,梅琳达确实凭借着个人魅力吸引了比尔·盖茨。梅琳达最初在微软内部担任产品主管,负责收集和反馈用户体验。有一次她向公司反馈了一个重要信息,修正了Windows的一个致命失误,避免了公司的巨大损失。这也让比尔·盖茨注意到了梅琳达的存在,后来比尔·盖茨也主动提出了约会邀请。

据微软早期员工的透露,当时比尔·盖茨办公室的窗口望出去,是可以看到梅琳达所处办公室的灯光。我们不清楚这是不是有意安排,不过当时年轻且不善表达的比尔·盖茨,确实是以一句“请永远为我留着一盏灯吧!”而赢得了梅琳达的芳心。两人开始交往之后,微软内部的办公室成为了他们最常约会的地方。

现在的首富夫人

当时梅琳达的家人都认为,与老板约会并不是一个好主意。不过她与比尔·盖茨的“办公室恋情”并没有那么高调,而且也得到了微软内部很多员工的尊重。看到这里,很多人可能会期待出现某部偶像剧中白马王子向女方求婚的桥段。然而这样的桥段并没有出现,这一回主动的是梅琳达。梅琳达的性格比较外向,在大学的时候她还是联谊会Beta Rho chapter成员,而且对待感情非常认真专一。

梅琳达·盖茨:那个站在世界首富身后的女人

交往7年后,梅琳达鼓起勇气穿了一件特别定制的T恤来到比尔·盖茨的办公室,上面印着大写的“娶我吧,比尔”。终于在1994年新年这一天,夏威夷的一间教堂里响起了祝福比尔·盖茨和梅琳达结婚的钟声。当时,比尔·盖茨已经凭借着微软成为了科技界富甲一方的人物,但是他还不是世界首富。尽管如此,这场婚礼依然可以用奢华来形容。

据悉,婚礼当天比尔·盖茨在夏威夷拉那伊岛包下了全部轿车、直升飞机和520间酒店客房,而到场参加婚礼的人中有六位亿万富翁,其中就包括保罗·艾伦、沃伦·巴菲特等。

结婚后第二年(1995年夏季),时年39岁的比尔·盖茨首次登上《福布斯》全球亿万富翁排行榜榜首,个人财富为129亿美元。微软当年销售收入为59亿美元,员工总量达到17801人。婚后第三年,梅琳达为比尔·盖茨生下了一个女孩。从此她便辞掉了微软的职务,一边当起家庭主妇,一边帮助丈夫料理慈善基金会、家族事务以及巨额财富,这也让比尔·盖茨有了更多的精力专注于微软的发展。梅琳达就是比尔·盖茨的“贤内助”,身为好友的沃伦·巴菲特也忍不住评价道:“比尔·盖茨真的非常需要梅琳达”。

梅琳达·盖茨:那个站在世界首富身后的女人

写在最后

不过,知道这些事情的人都还不算了解她。2014年的时候《财富》杂志采访了梅琳达,作为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的主席,她被问及会给全世界留下什么做遗产。她的回答可能会让人肃然起敬,她说:

有一天我离开人世,我希望人们能这样想:梅琳达是个好母亲、好朋友、很棒的家庭成员。比起巨额财富,我更加在乎别人怎么看待我。

在美丽的华盛顿湖畔有一座巨大的科技豪宅,梅琳达是这座豪宅的女主人。现在她已经是三个孩子的妈妈,而比尔·盖茨也早早辞去了微软CEO的职务,两夫妇全心全意投入到慈善事业中。他们名下的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拥有庞大的资金做支持,旨在促进全球卫生和教育领域的平等,而且梅琳达非常关注全球女性权益平等的问题。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