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海王星外发现神秘天体:逆行轨道令科学家不解

2016-8-11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近日,台湾中研院的天文学家宣称,她通过Pan-STARRS 1外太阳系巡天计划在海王星外发现了一颗逆行的怪异天体,它的轨道倾斜度达到100度,不过直径可能小于200公里。

海王星外发现神秘天体:逆行轨道令科学家不解

这颗逆行的天体被命名为“Niku”,即叛逆之意。对于这颗天体的轨道形成和维持机制,科学家目前尚未研究清楚。有研究人员认为它有可能是受到还未发现的第九行星的引力影响,但经过分析后否定了这一猜测。

实际上,天文学家们在2008年时也曾发现过一颗逆行海王星外天体,其编号为2008 KV42,这也是第一颗被发现的逆行海王星外天体,它的轨道倾斜103度。2008 KV42的发现暗示该区域可能有很多类似的高度倾斜天体,而Niku则证实了这一推测。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