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狂赚15倍!沃尔玛收购Jet最大赢家出炉

2016-8-11不详佚名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在投资估值达到10亿美元的“独角兽”热潮于去年11月份终于褪去的时候,共同基金巨头富达投资(Fidelity Investments)却依旧在投资战略上保持了自己独到的眼光。

消息称,这家共同基金巨头曾领投了针对电商公司Jet.com的一轮3.5亿美元融资。对此,知名市场研究机构CB Insights当时表示Jet.com在此轮融资中的估值为15亿美元。而在不久前,随着沃尔玛宣布以3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Jet.com来强化沃尔玛的电商业务后,包括高盛、富达投资和谷歌旗下风投等部分华尔街和硅谷最知名的一些公司都因此而赚的盆满钵满。

狂赚15倍!沃尔玛收购Jet最大赢家出炉

有分析指出,Jet.com投资方的回报率会因为各公司投资的时间不同而在2-15倍之间浮动。据Jet.com在6月30日提交给监管部门文件内容显示,富达投资持有价值1460万美元的Jet.com股票。虽然这笔投资在富达蓝筹成长基金的净资产中仅占到了0.079%的比例,但其投资收益却在短短8个月里成功翻番,效率不可谓不惊人。

对此,富达投资发言人基于公司不允许单独讨论某项投资的政策而拒绝对此发表置评。

通常来说,对Jet.com投资的越早收益率也就越高。目前,获得5倍回报率的投资方包括阿里资本(Alibaba Capital Partners)、花旗创投(CitiVentures)、高都资本(Coatue Management)、通用催化风投(General Catalyst)、高盛、谷歌风投(Google Ventures)、诺维斯特风险投资(Norwest Venture Partners)、硅谷银行(SiliconValley Bank)、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 Pte)和兴盛资本(Thrive Capital)。

根据创业公司数据库CrunchBase的数据显示,上述公司都是在2015年初投资Jet.com的,而当时该公司的估值仅为6亿美元左右。

然而,沃尔玛收购Jet最大的赢家其实是还是那些在2014年7月参与Jet.com首轮融资的投资方们,因为当时Jet.com的估值仅为2亿美元。而据参与该轮融资的一位投资者透露,考虑到这只还只是该公司的早期融资,因此当时Jet.com的2亿美元估值还是被认为有些过高。

据悉,恩颐投资(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负责领投了Jet.com当时的首轮融资,此外Accel、贝恩资本风险投资公司(BainCapital Ventures)、MentorTech Ventures、美国私募基金Primary Venture Partners等投资机构以及天使投资人戴维-斯佩克特(David Spector)也都参与其中。

数据显示,当时这些最早期的投资方的回报率甚至达到15倍

内衣在线销售平台ThirdLove联合创始人斯佩克特回忆道:“当时是Jet.com的早期融资,我很幸运能够参与其中。”

同时,斯佩克特也表示自己对Jet.com创始人马克-洛尔(Marc Lore)非常信任,他此前曾将创办的Diapers.com出售给了亚马逊。但最令斯佩克特感兴趣的还是洛尔为Jet.com创建的全新定价机制,这一机制的创建旨在用户在将商品添加购物篮时降低运营成本。

斯佩克透露,他当时曾将Jet.com这一初创企业推荐给其他天使投资人和风险投资人,但他们对此都不敢兴趣。此外,在Jet.com随后以更高估值进行融资,并计划投入数亿美元的营销资金用于吸引用户的时候,这些投资人依旧不看好斯佩克特的这一投资案。

“当我在一些社交场合见到他们时,他们甚至还会冷嘲热讽的对我说‘嘿,Jet.com怎么样了?’”斯佩克说道。

目前,斯佩克特尚未计算出自己的真正投资回报率,因为他对Jet.com的投资在后来的数次融资中有所稀释,但他毫无疑问认为这是一笔非常成功的投资。

“我在过去的这个周末收到了多封电子邮件,他们大多在邮件中写道‘恭喜你,你笑到了最后。’”斯佩克特最后说道。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