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安卓用户警惕:这只“哈欠猫”有毒

2016-8-11不详佚名

IT之家8月10日消息,日前,McAfee实验室发布安全通报,一款新的恶意变异软件正在安卓平台蔓延,它不仅感染加密文件,还能窃取短信,并阻止用户访问。因为该病毒在发作时的表现是一只打哈欠的猫,所以被命名为“EI Gato”。

安卓用户警惕:这只“哈欠猫”有毒

研究发现,这款恶意软件允许黑客通过HTTP传输将程序命令发送到被感染的设备,而且相关程序指令根本不没有加密。该软件有可能主要用于某种网络犯罪,因为控制服务器的接口没有加密且包含在代码中。

安卓用户警惕:这只“哈欠猫”有毒

目前监测的数据显示,使用该软件的攻击者常常会使用网络钓鱼、木马应用以及社交网络等社会工程技术,攻击特定公司或用户。目前McAfee实验室已经联系了滥用服务器的所有者,并要求他们终止恶意服务。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