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特斯拉自动驾驶中国首撞:未识别前方障碍物

2016-8-5不详佚名

8月5日消息,今年五月份,特斯拉美国发生了一起自动驾驶事故,司机当场死亡。自动驾驶技术被部分人当成这场车祸的真凶,因此引发了外界对特斯拉自动驾驶技术安全性的探讨。

现在,国内又曝出了一起特斯拉自动驾驶撞车事件,这也是国内曝光的首例和特斯拉自动驾驶相关的车祸。据网友@Qunar_大羅纳尔多称,近日他在驾驶特斯拉Model S使用自动驾驶功能时,该功能未能准确识别出内侧停靠的车辆,导致两车相撞,所幸无人伤亡。

特斯拉自动驾驶中国首撞:未识别前方障碍物

据微博简介显示,该网友就职于去哪儿网,今年6月底才提车。事故当天,该网友开车途径北五环,开启自动驾驶后,当时前方内侧有一辆黑色桑塔纳停靠,但特斯拉系统并没有对这辆桑塔纳完全识别,还因为之前跟随的前车绕过桑塔纳走了,特斯拉误以为前方无障碍物后开启驾驶,直接撞向黑色桑塔纳右侧,并发生剐蹭。

特斯拉自动驾驶中国首撞:未识别前方障碍物

该网友称,当时特斯拉系统至少有5秒的反应时间,但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对黑色桑塔纳完全没有识别出来,导致特斯拉Model S贴着桑塔纳右侧一路蹭过去,撞坏了桑塔纳的尾灯和反光镜。特斯拉Model S方面则左前保险杠、左前大灯、左前翼子板、左后视镜等均受损。

特斯拉自动驾驶中国首撞:未识别前方障碍物

该网友还表示,事故发生后已按流程报案、报保险,但出于程序员的本能,还是致电特斯拉官方提交了这一Bug,但是仅换来一句“一会儿将把保险定损的电话发给你。”

最后,该网友总结道“用一个并不成熟的技术给投资人讲故事没问题,但你滥用它来作为你营销的噱头,那就不对了。你可以宣传你的科技含量,但不应该在销售环节滥用不成熟的技术来作为你营销的噱头。何况,选装自动驾驶套件,是需要额外多花两万多块钱的。”

特斯拉自动驾驶中国首撞:未识别前方障碍物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