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里约奥运会开幕在即,奥运村物价令人累觉不爱

2016-8-3不详佚名

不知不觉,2016里约奥运会悄然临近,前期已经抵达里约的各国奥运代表团,正在感受浓浓的南美风情——除了惊叹于还未竣工的运动场馆以及隔三差五被抢劫的治安情况,让奥运健儿们吐槽的还有这里的物价...

里约奥运会开幕在即,奥运村物价令人累觉不爱

以食物为例,里约奥组委日前正式确定了奥运会期间官方食品店的菜单和价格,由于最近两年巴西经济不景气,通货膨胀率达18%,餐饮的价格相比两年前世界杯期间飞涨了20%+:相对算便宜的水果,每个售价折合人民币10元,热狗每个26元、三明治36元、一杯啤酒和一瓶矿泉水的价格分别是26元和16元。

里约奥运会开幕在即,奥运村物价令人累觉不爱

你可别以为这些东西可以提前在超市买好,告诉你,不买不行!奥组委规定,在奥运会期间,观众不允许携带饮料、水果、三明治或任何有开口的食物进入比赛场馆(可以携带饼干、巧克力等有密封包装的食物),场馆安检人员会对观众的背包、手提袋等随身携带物品进行检查。

看到这里,笔者忽然觉得愿意去巴西看奥运会的人都是【真·体育迷】啊!物价贵不说,路上还经常能碰到抢劫的,一言不合就要饿死街头的感觉...

说到这里,我们再来看看里约的房价。下图是奥运村某国奥运健儿的住房:

里约奥运会开幕在即,奥运村物价令人累觉不爱

嗯,这个房子的外观好像还可以呢,虽然不是那么豪华...然而在老百姓饥寒交迫的里约,这样一套奥运村公寓竟然要卖500万!感觉这才叫楼市泡沫啊!

据说奥运村的整体建设成本约为7亿美元,当初为了修建奥林匹克中心区域,当地政府征收了几乎所有贫民窟的土地。整个街区周围还配套了各类方便生活的服务设施,餐厅、超市、药房、大型购物中心都近在咫尺。驾车仅30分钟,就能来到里约热内卢繁华的市区。

所以,里约奥运村的定位是豪宅,未来也将会用于出售(目前已经卖了十分之一)。

那么问题来了,奥运会真的会对房地产有这么大的影响吗?

以伦敦奥运会为例,笔者调查发现,2005年时这里的平均房价还只有7万英镑/幢,2012年,伦敦奥林匹克公园附近的房价以每周200英镑的速度增长,而现在,毗邻奥林匹克公园的14个区平均房价已高达27.3万英镑/幢!

然而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雅典这座城市的房价却并未受益于奥运会的举办,尽管在1995至2002年7年间,其均价涨幅达到了65%,奥运村周边更是超过110%。但由于雅典的奥运村坐落在西北郊外的一片无人地带,没有任何公共交通连接,也缺乏配套设施,加上后来的金融危机,目前已经让雅典的房价腰斩。

看来,里约奥运村那90%的公寓能否卖得出去,还真不好说啊。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