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直径3米,中国最大直径航天固体发动机点火实验成功

2016-8-3不详佚名

IT之家8月2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今天,我国自主研制的首台3米直径航天固体发动机,在西安完成首次点火实验,这是我国迄今为止最大的航天固体发动机未来核心技术将应用于我国大型火箭和重型运载火箭,标志着我国航天运载能力的发展进入新阶段。

直径3米,中国最大直径航天固体发动机点火实验成功

据了解,我们国家的运载火箭目前还主要以液体动力为主,以固体燃料作为动力的发动机规模还相对较小,但进步很快。国际上都在大力发展大推力固体发动机作为飞行器的助推器,特别是美、欧、印都研制成功了直径3米以上的大推力分段式固体发动机,而且都已经试飞成功。

直径3米,中国最大直径航天固体发动机点火实验成功

今天,我国首台直径3米固体火箭发动机终于取得地面热试车成功。这是国内迄今为止直径最大、工作时间最长、动力最强的固体火箭发动机。它的试车成功,标志着我国掌握了大型固体火箭助推发动机的关键技术。

而在昨天,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六院负责研制的重型运载火箭500吨级液氧煤油发动机首次燃气发生器-涡轮泵联动试验取得成功,标志着该型发动机研制工作取得首个里程碑式胜利,为后续圆满完成关深阶段研制任务奠定了基础。

此型发动机为我国正在研制的最大推力火箭发动机,对支撑后续空间站建设、载人登月及深空探测具有重要意义。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