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天猫医药馆8月1日起停止“药品在线交易”:或改货到付款

2016-7-30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7月29日消息,今天下午,天猫医药馆向平台上的商家发布了《2016年8月1日停止95095药品在线交易功能》的通知,将于2016年8月1日起停止药品在线交易功能。

根据一位天猫商家给出的截图显示,天猫上述报告中表明,“根据此前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我公司将于2016年8月1日停止药品在线交易功能,特此通知。”

天猫医药馆8月1日起停止“药品在线交易”:或改货到付款

早在今年5月27日,天猫医药馆发布了一封站内信,站内信内容显示,即日起天猫医药馆的商家将暂不能发布药品类商品销售,并要求做好自查工作,主要是受河北省药监局药品紧急管控影响,而这次管控是否是暂时性的,为什么管控,目前尚不清楚。当时阿里巴巴方面也做了回应,称天猫医药馆会积极配合停止第三方平台药品网上零售业务,其他业务维持正常运营。

据悉,当时除了河北药监局之外,上海药监局、广州药监局也收到了相关通知,只是还未正式通知相关企业——即1号店和八百方。国家食药总局人士证实了这一消息,称正在就网上售药面临监管环节缺失的问题商讨解决方案。这似乎意味着“互联网第三方平台药品网上零售试点”将被全面叫停,因为目前国内就只有这三家试点。

天猫医药馆8月1日起停止“药品在线交易”:或改货到付款

另外,近日国家食药监总局网站上转载了来自中国医药报的一篇报道,实际上对此事已经传达了指令,表明了态度。业内人士发现,目前1号店已经将所有药品的销售方式更改为“货到付款”。而8月1日之后,天猫医药馆的药品销售也将采取这种方式。除药品外的医疗器械、保健品仍旧以原有的方式进行销售,未受到政策的影响。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