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经济学家:苹果的爱尔兰税务安排属于欺诈

2016-7-30不详佚名

此前,我们曾经报道过苹果公司已经因为税务处理的问题而受到欧盟审查的消息,其中涉及的利润税金额高达数十亿美元。而根据彭博社的报道,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Joseph Stiglitz声称,苹果在爱尔兰税收方面的处理属于欺诈行为。

Joseph Stiglitz是哥伦比亚大学的教授,此前曾经出任世界银行的高级副总裁和首席经济学家。他表示,美国的税收制度存在明显不足,允许公司持有大量的海外现金会让他们找到减少税收的漏洞。

经济学家:苹果的爱尔兰税务安排属于欺诈

很显然,Joseph Stiglitz认为,苹果在爱尔兰的税务处理行为就属于钻了减少纳税义务的漏洞。他指出,苹果公司声称其大部分利润都来源于几百名爱尔兰员工,这是一种欺诈。

目前,欧盟委员会一直在调查苹果在爱尔兰的税收安排,并且很有可能会宣布他们是非法的。苹果公司拒绝评论彭博社的这一报道,但是苹果已经呼吁政府对企业将海外现金带“回家”的税率进行调整。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