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中国联通:预计2016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80%

2016-7-30不详佚名

7月29日,中国联通发盈利警告称,公司权益持有者应占溢利较去年同期下降约80%。导致溢利下降的原因主要为销售费用、铁塔使用费用及物业租金等成本费用较去年同期显著上升。

智通财经查阅中国联通2015年财务资料获悉,该公司2015年上半年营业额1446.85亿,归属母公司股东利润69.90亿。

中国联通表示,虽然上半年因成本费用提升导致利润下降,但较去年下半年公司约33.6亿人民币的权益持有者应占亏损(不包括铁塔出售收益),已有明显改善。移动业务扭转经营困局已初见成效,今年上半年移动出账用户净增839万户,成功扭转去年移动用户连续多月下降的势头。

中国联通:预计2016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80%

然而投资机构似乎对中国联通上半年用户数量提升的表现并不买账。申万宏源研究在报告中表示,联通是三大运营商中4G用户渗透率最低的公司。虽然今年联通目标是有约六千万新4G用户增长,但申万宏源预计其将继续成为运营商中4G用户渗透率最低的公司。因此带来一个低单位数收入增长,较如今股价有约11%下行空间,给予其减持评级。

截止29日收盘,中国联通报8.27港元,跌0.6%,成交额2.7亿。

注:溢利(收益)是指在利润总额中按规定交纳了所得税后公司的利润留成,一般也称为税后利润或溢利。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