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Facebook开源Surround 360相机:神似UFO,需要17枚摄像头

2016-7-28不详佚名

为了加速3D-360度生态系统的发展,Facebook近日宣布正式对Surround 360相机开源。Surround 360是一个高画质3D-360度硬件和软件视频捕捉系统。Facebook还向大家提供了宜家风格的指南,现在大家都可以打造并使用属于自己的Surround 360相机了。Facebook最初是在4月份的时候宣布开源计划的。

Facebook会对Surround 360相机的硬件和软件技术开源。Facebook希望通过这个举措,开发者会开发出需要的设备,而内容创作者也会使用这个相机来制作360度内容并进行推送。该公司表示,所有人都可以根据提供的规格标准来打造自己的相机、提高相机的性能,或者是传播相机录制的内容。

Facebook开源Surround 360相机:神似UFO,需要17枚摄像头

Facebook列出了360 Surround相机的所需设备:17个摄像头(侧面环绕14个广角摄像头,上面覆盖了1个鱼眼摄像头,下面有2个鱼眼摄像头),并安装在一个类似UFO的平台上。Facebook还建议用户使用400万像素的摄像头。这样子,内容开发者就可以录制4K、6K、或者是8K的360度视频。

据这个社交巨头透露,在拍摄和渲染360度视频的时候,可能会碰到以下问题:

· 拍摄过程中涉及的数据量很大。这是因为有很多的摄像头,以及拍摄的是原生、无压缩的数据,并以最高图像质量格式来保存。每分钟视频的数据大小为120GB。

· 可能会出错。对于单个360度内容,一些拼接问题可以忽略,但立体显示必须要接近完美,否则会让人感觉不舒服。

· 为了制作一个虚拟现实视频,我们需要尽可能快地处理所有的数据,但这通常跟最大化图像质量的目标相冲突。

Facebook开源Surround 360相机:神似UFO,需要17枚摄像头

传统的方法和技术不能解决以上问题,所以Facebook想出了自己的一套方法。Facebook声称,Surround 360相机采用了成熟的几何设计。

基本上,Surround 360的代码旨在快速地进行渲染,并保证图像质量、对深度和广度的准确感知、以及舒适的立体显示。另外,上面的摄像头和下面的摄像头可以提供完整的360度×180度覆盖范围,同时不会拍摄到脚架,提高了沉浸感。

Facebook使用了dynamic streaming(动态流)功能,让你在头显中可以看到8K的高画质视频。其他则以更低分辨率进行传输,所以,如果你在观看视频的时候转动头部的话,那么你可能会注意到画面渲染有延迟。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