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中国公司出门问问九月登陆美国市场:欲与苹果Apple Watch一较高下

2016-7-27不详佚名

北京时间7月2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中国人工智能创业公司出门问问打算于今年9月份在美国销售智能手表,与苹果一较高下。出门问问获得了谷歌的投资。

出门问问由几位谷歌前员工在4年前创建,该公司希望美国消费者能够喜欢其第二代Ticwatch智能手表。该智能手表可进行基于语音的自然语言搜索,具备了使用触摸条滑动等创新功能,在中国备受关注。新版手表能够使用英语回复问题,并允许美国用户叫披萨外卖、使用Uber打车以及在Yelp上选餐馆。

中国公司出门问问九月登陆美国市场:欲与苹果Apple Watch一较高下

第二代Ticwatch的售价为200美元,远低于苹果标准版Apple Watch的售价,比摩托罗拉最新Moto 360手表便宜100美元。出门问问创始人兼CEO李志飞预计,第二代Ticwatch在美国上市一年后的销量可能达到大约5万块,推动公司总营收在2017年达到1亿美元。

谷歌在去年10月领投了出门问问的上一轮融资,对该公司的估值为3亿美元,这是谷歌自2010年退出中国大陆后首次在中国展开直接投资。今年,出门问问成为了谷歌Android Wear系统的中国官方合作伙伴,这就意味着出门问问的语音搜索服务内置在了谷歌可穿戴设备操作系统中。

谷歌的标签当然有助于我们展开营销,但是我们的核心优势是让机器理解自然语言的人工智能技术、自主开发的系统和自主设计的硬件,”李志飞表示。在2012年创建出门问问前,他参与开发了谷歌翻译软件。

李志飞称,如果Ticwatch 2在美国的销售能够复制国内的成功,公司可能会考虑明年在美国启动首次公开招股(IPO)。在去年的“双11”购物狂欢节当天,出门问问的智能手表在京东上的销量排名第三,仅落后于苹果Apple Watch和Moto 360。

不过,Ticwatch 2的上市时机不佳,目前正值市场需求下滑之际,潜在买家正在等待智能手表硬件的改进。市场研究公司IDC发布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智能手表出货量同比下降32%,苹果份额从去年同期的72%降至47%。IDC预计,到2020年时,智能手表出货量将达到8250万块,远高于去年的大约2130万块。

“可穿戴设备领域有很多尝试和创新,”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分析师布莱恩·布劳(Brian Blau)表示,“很高兴看到一位谷歌前员工正在这一领域进行尝试。”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