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3D打印应用现状:德国全球第一,中国有望后来居上

2016-7-25不详佚名

自诞生之日起,3D打印技术已经走过了30多个年头,那么目前在应用这种技术上,全球各个国家是怎样的状况呢?近日,全球著名审计与咨询公司安永(Ernst & Young)就通过一份调查报告给出了他们的答案:德国目前全球领先,但中国等国家有望后来居上

3D打印应用现状:德国全球第一,中国有望后来居上

在南极熊看来,这个答案是可以预料到,因为一直以来,德国都是公认的制造大国,而中国不但同样如此,而且正越来越注重新技术的采用。

根据安永的这份报告,目前在德国,正在使用3d打印机的公司比例已经达到了37%,而计划采用该技术的比例也有着12%。虽然这两个数字看上去并不高,但如果考虑到3D打印是在几年前才刚刚开始普及这个事实,这种发展势头已经可以算是相当迅猛了。相比较而言,中国在这方面并不弱,已经用上3D打印机的公司比例为24%,反倒是一向被视为科技大国的美国,这个数字仅为16%。

3D打印应用现状:德国全球第一,中国有望后来居上

如果按行业划分,塑料业是使用3D打印机最领先的—在安永调查的所以国家中,使用3D打印技术的塑料企业高达38%,而紧随其后的则是机械工程业,比例为29%。

如果上面这些比例不能给你直观的感受,那么下面这个数字或许可以:迄今为止,完全通过3D打印创造出来的价值已经高达100亿欧元(德国占其中的10%)。尽管与全球经济总量相比这只是很小的一部分,但必须注意,随着3D打印技术的发展,这个数字正在以极高的速度增长。

3D打印应用现状:德国全球第一,中国有望后来居上

除了这些数字,德国已经涌现出的许多3D打印企业同样值得注意,这其中最有名的当属EOS公司—它不但是当前全球选择性激光烧结(SLS)3D打印技术的领导者,而且是知名3D打印平台Shapeways的主要设备供应商。

不过这份报告同时也指出,尽管3D打印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青睐,但仍有很多人认为应用这项技术的难度很大—在参与调查的公司中,有超过40%认为3D打印机高昂的价格是最大的限制因素,有28%则认为3D打印不能满足它们的需求,另外还有20%的公司更担心如果购买了工业级3D打印机,他们无法负担起相关的材料和服务费。

但是,安永的合作伙伴Andreas Müller却认为,这样的情况很快就会改变。他的依据是3D打印服务商正在不断涌现,而它们将成为小公司使用3D打印技术的有力保障。要知道后者通常都比较穷,买不起昂贵的3D打印机,或者招揽不到经验丰富的员工。这种情况下,使用第三方3D打印服务无疑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安永的这份调查也揭示了一个事实,就是越来越多的公司已经不仅仅将3D打印作视为简单的原型开发工具,而是正在尝试直接使用其制造成品了。在这方面,德国仍是全球最领先的—根据这份报告,在德国,有5.5%的3D打印品是直接可用的成品

3D打印应用现状:德国全球第一,中国有望后来居上

但是Müller同时指出,除非德国能坚持下去,否则其目前的领先地位一定会被取代,因为其它国家也正在大力推动3D打印技术的应用,而在这方面,中国和韩国尤为突出。你可以从上图中看到,在未来5年内,期望使用3D打印技术来制造终端产品的中韩企业比例高达55.9%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