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拼命给手机装“外挂”,就能提升拍照体验?

2016-7-25不详佚名

人,是一种“贪心”的动物,总希望用一个简单的工具完成很多事。

当然,摄影也一样。

拼命给手机装“外挂”,就能提升拍照体验?

他们贪心,想一台相机能够在保持画质的前提下完成很多的拍摄任务,所以在设计的过程中就加入了能多替换、多叠加的思维,像“拼积木”一样做相机。

拼命给手机装“外挂”,就能提升拍照体验?

所以,现在的中高端项向相机已经变得越来越厚重,人也发现他们未必能够“随手可拍”的摄影需求。

拼命给手机装“外挂”,就能提升拍照体验?

因此,人就在手机上加装了摄像头,“手机摄影”的热潮就此出现了。

但受到体积的掣肘,手机并不能够为这些光学结构提供足够的“伸展空间”,想要让手机达到消费级DC或以上(采用1英寸底的相机产品)的画质水平可能不太容易,让手机的摄影操控跳出触屏、还原机械按钮的质感也不太现实。

在集成度高的手机机身上实现可换镜头,实现微距、长焦、鱼眼等,这是几乎不可能的….

拼命给手机装“外挂”,就能提升拍照体验?

为了满足这方面“贪念”的需求,手机摄影外置配件这个圈子就诞生了。而之前我们所以定义的手机摄影,也走出了一条和相机摄影融合的分支——手机外置(配件)摄影。

手机摄影的配件越来越多,手机的参与度也“越来越低”其实,自instagram这类社交网络兴起时,主打快速处理、快速分享的手机摄影就开始火了。

只是,用户只能通过软件内部一些简单的滤镜效果、特效算法加成的方式来实现某些特效,例如超广角、鱼眼,而不太过分的微距则是通过裁剪来实现。

拼命给手机装“外挂”,就能提升拍照体验?

之后,用户慢慢察觉到这些特效的局限性,发现这些东西根本不能满足他们的效果需求,于是他们逐渐将目光转移到一些外置的光学工具上。

没错,就是目前在某宝上“泛滥”的手机用镜头。这些镜头涵盖了微距、超广角、鱼眼的功能(部分还能够实现长焦摄影),它们一般是通过普通“夹子+旋钮”的结构固定在手机,跟手机基本上没有任何数据上的交流,所以它们只是一般的光学设备。

拼命给手机装“外挂”,就能提升拍照体验?

继这些“手机小镜头”火了之后,玩手机外置摄影的这群人就开始往另一个方向走,那就是拍照手柄。

这些手柄一般都是为专业摄影app服务的。安装时,他们会通过有线接口或无线数据传输连接手机,然后用手柄上的按钮和拨盘来控制手机拍照,手机屏幕只用于取景。

6bfce4f30842ec3be1a687e4e24d5c94_original

另外,部分手柄会提供其他接口,用于安装更多外置配件:底部的螺旋接口是用来连接三脚架,顶部的空位是来装常亮补光灯。一般外部的这些配件也只是一些普通光学配件,跟手机的联动依然不大,能实现数据传输的还是拍摄手柄。

这些产品要实现的,只是在形态上和操作上,尽可能让纤薄的手机能拥有接近普通消费级相机的感觉而已。

拼命给手机装“外挂”,就能提升拍照体验?

当然,这些解决的都是一些很基础的需求,而人的想法可是不断发散的。有些人希望想在手机上尝试更大的画幅、更专业的结构,或者是像360°照片这种更新鲜的东西。

拼命给手机装“外挂”,就能提升拍照体验?

所以,他们用“手机变成控制器、快门线”的这个理念去做手机摄影的外置设备,没有屏幕的“镜头相机”也因此诞生了。当中,爱范儿之前测评的DxO One和 Insta 360,索尼的QX系列就是其中较为人熟悉的产品。

拼命给手机装“外挂”,就能提升拍照体验?

从昨天的起步到今天的百花齐放,手机外置摄影的这些配件和理念也在逐步完善。而在这一到两年简短的历史中我们能够发现的是,手机的角色在不断变化:

在小镜头年代,手机还是拍照的核心。到了拍摄手柄的年代,手机已经将操控权交出,而身躯也在逐步变大。

到了镜头相机产品盛行的今天,手机已经沦为一个控制工具。或者从这时代起,手机摄影这个概念已经被“拓宽”,这时的手机外置摄影,已经不再是我们以前所定义的那个东西,而是手机摄影、相机摄影两个圈交合起来的一个新的部分。

加了这些,真的能够提升手机拍照体验?

对于一般的用户来说,在这里谈历史和定义其实并不太重要,他们想知道的其实是这些设备到底有没有用,安装上他们之后到底能够实现些什么效果。

对此,爱范儿在这一部分将会做一次简单的列举分析,告诉你,它们到底有什么用:

小镜头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