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真情怀,这是Apple II电脑独有的庆祝活动

2016-7-24不详佚名

KansasFest对于喜欢Apple II的电脑爱好者来说,是一年一度的盛事,每年7月份在密苏里州堪萨斯城的罗克赫斯特大学(Rockhurst University)举行,为期五天。对于果粉来说,几乎所有苹果产品都值得庆祝,而只有Apple II拥有这么一场持续一周的盛大庆祝活动。Apple II是苹果公司首款量产的个人电脑,于1977年上市,它让苹果这个品牌以及乔布斯、沃兹尼亚克成为家喻户晓的名字。

真情怀,这是Apple II电脑独有的庆祝活动

1993年随着Apple IIe的推出,苹果最终决定停产Apple II。不过在苹果做出这个决定之前,很多Apple II用户就预想到苹果最终会淘汰这款产品。Macintosh备受关注,Apple II则慢慢被忽视,不再获得更新。

为了让他们的设备可以继续使用下去,1989年一群Apple II用户和开发者聚集到了一起,共享软件知识,讨论硬件安全问题,这也是第一届KansasFest(因为活动最初的组织者住在堪萨斯城,所以给活动起了一个这样的名字)。

活动举办的头五年更像是开发者大会,很多人都坚持参加这个活动。有一年参加这个活动的人数低至28人,但活动举办者还是没有放弃,坚持了下来。

真情怀,这是Apple II电脑独有的庆祝活动

最近几年参加这个活动的人数又不断上升,除了一些元老级人物之外,还有旧式电脑爱好者以及对黑客硬件感兴趣的青少年。现在已经不能够只以喜欢Apple II这个标准来评判KansasFest的参与者了。目前还有一个Apple II用户小组,人数多达3,500人。

日本和澳大利亚的果粉不远万里去参加KansasFest,在这5天时间里他们在罗克赫斯特大学中举行各种研讨会、交换软件硬件、旧用户手册和现在已经停刊的《Nibble》杂志。晚上在宿舍里他们讨论设计技巧,让Apple II也获得最新的计算能力。在活动的最后一天(一般在星期六),他们还会选出最具创意的黑客,并给予奖励。

不过这场活动的核心还是在于互相交流和分享每个人与Apple II的独家故事,谈谈自己为何对Apple II情有独钟。有一些年轻人,他们其实想要Apple II,不过无奈在市面上也买不到了。而对于一些已经上了年纪的爱好者来说,这种感觉就像在寻找自己年轻时候拥有的第一辆汽车那样。

来自俄勒冈波特兰的T. Joseph Carter天生失明,小学的时候都是Apple II帮助他读书、写字的。“坐在它旁边,我就能和其他视力正常人做同样的事情。”

来自迈阿密的Javier Rivera是在墨西哥长大的,他说当年爸爸从工厂里“顺”了一台Apple IIc,“看看这些设备,35年后它们仍可正常运行,现在的 MacBook 撑不了这么久。”

真情怀,这是Apple II电脑独有的庆祝活动

来自西弗吉尼亚州哈珀斯费里的Kathryn Szkotnicki是一名教师,她从12岁起就盼着能有一台Apple IIGS,如今她的心愿达成了,就是过程有点曲折。

KansasFest上有一个“Garage Giveaway”环节,她就是在这期间找到了组装Apple IIGS需要的东西,包括显示器、键盘和各种配件。她说“现在12岁的我可是开心极了。”

如果你想参加KansasFest,今年7月份在堪萨斯城的是赶不上了,不过8月11-15号在法国还有这么一场活动,你可以考虑一下。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