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自动驾驶立功:特斯拉Model S救人一命

2016-7-24不详佚名

最近Tesla Model S的一单自动驾驶模式下的撞车致死事故让公司引起了不少争议,众人纷纷质疑它的安全问题。但CEO Elon Musk一方面强调自动驾驶(Autopilot)模式并非全自动驾驶,司机还是需要随时留意路况并做出反应的;同时他还在展望Tesla的新蓝图时对Tesla开启Autopilot模式做出了解释,因为Tesla认为使用得当的话这种模式能够比人工驾驶安全很多。

现在Musk找到了一个有说服力的例子了:一位署名“Larry”的网友报告说Tesla的Autopilot模式帮助避免了一起撞上行人的事故——尽管在晚上开车时他的视线不好没留意到前方穿深色衣服的行人,但是Tesla还是感应到了前方的障碍物并及时刹车,避免了一起碰撞事故的发生。Musk在Twitter上转发了Larry的信,并指出通过分析那辆Tesla的日志确认了这一点。

自动驾驶立功:特斯拉Model S救人一命

……昨天晚上,也就是7月16号大概晚上10点半左右,我正带着女儿在华盛顿特区开着车。那是在夜间,我当时正在纽约大道上,对向很多车的大灯非常耀眼,远处还有喇叭声。我们当时都没办法分清这声音是后面发出的还是来自辅路那边的,然后黑暗中我们的Model S前面的路中间(离十字路口还远)突然冒出了一个穿着深色衣服的行人。

我都还没来得及踩刹车告警声(碰撞预警)就响了,仪表盘上冒出了一张红色车的图片。然后车在我做动作之前就踩住了刹车,最后我们在行人面前几尺的地方停了下来没撞上人。我想那辆车是不是以为行人是我们前面的另一辆车?

然后这位车主表扬了最近负面新闻缠身的Model S救人一命的行为:

不幸的是,像这样的事件却没有得到媒体的报道,而且大多数情况下都没有人意识到车辆的安全功能阻止了多少事故的发生。

好吧,如你和Musk所愿,我们写了。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