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地震研究爱好者,亲手组一台地震仪如何?

2016-7-24不详佚名

你可能不是地震学家,但是对地震相关研究感兴趣。固然网上能查到地震数据,只是属于自己的地震监测仪器可能帮助你更加深入地了解地震。众筹平台Kickstarter上的Raspberry Shake项目让我们与个人地震仪前所未有的接近。

地震研究爱好者,亲手组一台地震仪如何?

Raspberry Shake是一个小型的地震测量装置,它的主板部分比Raspberry Pi还小,需要与后者组装在一起使用。Raspberry Shake团队号称它的性能达到了专业级别,可以记录下80公里半径范围内2级或以上的地震或483公里半径范围内4级或以上的地震。若更广的范围中发生了高级别地震,它也能部分地记录下来。

地震研究爱好者,亲手组一台地震仪如何?

Raspberry Shake的核心部件是地震检波器,它的尺寸与小盐罐相当,里面有线圈和磁铁。地震发生时,地震检波器会产生电流,然后电流会被Raspberry Shake主板上的元件进一步处理,最终传输到Raspberry Pi上。Raspberry Pi的任务是记录下日期,把数据转换成地震行业专有的格式储存,接着将这些信息发送到用户的智能手机或电脑上。这一过程与专业地震仪所做的完全相同。

Raspberry Shake团队希望他们的产品能为地震研究爱好者带来组装、编程、观察的乐趣。要想获得拼装整个地震仪的配件需要花269美元以上,发货时间预计为今年11月。

地震研究爱好者,亲手组一台地震仪如何?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