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世界首例:疑似非性接触寨卡病毒传播病例被发现

2016-7-22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根据目前已知信息,寨卡病毒(Zika Virus)的传播途径主要是蚊虫叮咬和性接触。然而最近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却遇到了一个疑似例外的病例,一位在海外旅行期间感染该病毒的犹他州长者在回国后把该病毒传播给了一位家庭护理人员,这可能是该病毒非性接触传播的世界首例。

世界首例:疑似非性接触寨卡病毒传播病例被发现

目前这位携带病毒的长者已经在今年6月底去世,而且被传播的护理人员也已经康复。不过至于这位护理人员因何感染病毒还没有准确的说法,没有证据表明长者与护理人员发生过性关系,也没有证据表明这位护理人员与其他携带寨卡病毒的人员有过性接触。如果说叮咬长者的蚊子也叮咬了护理人员,这种可能性理论上也是存在的。

美国的卫生健康官员在现有条件下推断出寨卡病毒可能存在第三种传播途径,但这一推论还没有得到更多证据支持。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