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卖掉10个停车位,比尔盖茨妙计让员工不再迟到

2016-7-18不详佚名

美国西雅图是微软的大本营,这家公司在那里设立了研发中心,曾汇聚了40多名全球顶级的IT精英。这些精英每年都可以为微软创造大量的财富,因此微软也为他们提供了十分优厚的福利待遇。

卖掉10个停车位,比尔盖茨妙计让员工不再迟到

与很多科技公司一样,微软给予这些员工足够的自由,就像是放养在山上的绵羊一样。在这里工作,有兴致的话你完全可以放下工作跑去打篮球、去健身房、去游泳池,去点一杯咖啡坐着发呆一下午,甚至是找个按摩师给你疏松一下筋骨。只要你愿意,你完全可以将这里当作自己的家。如果是专业领域的特殊人才,微软还会加码,给出更加让人羡慕的福利待遇。

微软只有一条规定,那就是希望员工能够按时上下班,哪怕是喝咖啡,也得坐在公司里喝。但是过去一段时间,这条规定有点形同虚设,员工大部分都是美国人,喜欢过夜生活,加上自由散漫惯了,所以常常会出现上班迟到的现象,研发中心的考勤管理人员可没少为此伤脑筋。

后来,研发中心的考勤管理人员制订了奖惩制度,但是情况依然没有太大改变。被发现上班迟到,客气的员工只能无奈地耸耸肩或者笑一笑,不客气的员工甚至也不拿奖惩制度当一回事。

卖掉10个停车位,比尔盖茨妙计让员工不再迟到

有一次,研发中心的考勤管理人员以上班迟到为由,扣了一个名软件工程师两百美元的考勤奖励。随后这位软件工程师大发雷霆,直接递交了辞呈,这件事最后闹到了比尔·盖茨那里去了。为了挽留这位软件工程师,比尔·盖茨还亲自出面调解。

软件工程师是留住了,但是上班迟到的现象却更加严重了,比尔·盖茨也在为此事忧愁。有一天,他在研发中心附近的草坪上散步,无意中看到了附近的停车场。50个停车位上停了40多辆汽车。而附近某些小公司的员工,因为停车位的不足只能够将汽车停到远处的马路上。比尔·盖茨灵光一闪,想到了一个解决考勤问题的妙计。

第二天,比尔·盖茨要求研发中心将原有的停车位卖掉10个,只剩下40个。上午十点钟,就有员工一肚子怒火地向研发中心反馈没有停车位。而研发中心只能够抱歉地回复:“停车位是租的,现在到期了,业主不愿续租,我们也没办法。”

大约一周后,奇怪的事情就发生了,研发中心40多名员工再也不迟到了。因为一旦迟到了,自己的汽车就得停到马路上。如果迟到的时间太长,说不定附近的马路都找不到停车位。据说,有员工因为迟到将汽车停到了一英里外的马路上。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