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刘强东:京东物流亏损远不到300亿,但速度已超亚马逊

2016-7-18不详佚名

IT之家7月18日消息,京东集团CEO刘强东近日在参加央视一档财经类节目时,对京东物流的相关问题做出了回应。

刘强东:京东物流亏损远不到300亿,但速度已超亚马逊

面对外界流传的京东做物流已经亏损300亿元传闻,刘强东回应称,“去年确实账面上亏损了94亿元,但真正的亏损其实只有8亿元人民币。京东正在全球电商界做一个标准,如果今天在亚马逊买东西,他到货速度绝对比我们差很多。”

刘强东称,“物流投资主要是人的投资,其实真正花钱的就是仓储,仓储我们可以选择租赁,我们算过帐也许20、30亿就有一个覆盖全国的物流网络,现在投资最多就是买土地建自己的库房,租不到这么大的物流中心必须自建,一年可能上百亿,但是这些本身都是公司的资产,并不是烧掉了,不是现在互联网公司真正烧掉的,补贴,我们其实没有。真正烧钱的很少,都变成公司有价值的资产放在那儿。”

“京东的物流主要是为了提供供应链服务,与市场上快递公司追求搬运次数更多不同,京东追求的时减少搬运次数,如果把现在平均每件商品在整个中国搬运7次以上,降到2次,就会有巨大的社会价值,如果没有自己的物流,就很难做到减少物品搬运的次数。”

在自建物流烧钱这个问题上,刘强东称,“烧钱一定要烧出核心竞争力,任何一家公司只要烧出核心竞争力就能成功,如果烧钱没有建立任何竞争壁垒,没有核心竞争力门槛儿,钱烧的没有任何价值和意义。”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