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AMD显卡如何赢得未来?营销费用加三倍

2016-7-13不详佚名

随着RX 480显卡的发布,AMD新一代Polaris显卡已经踏上正轨,虽然期间闹出了PCI-E供电的小意外,但不能否认的是RX 480依然是块好显卡,已经让NVIDIA感受到竞争压力了。虽然今年AMD显卡已经收复了部分失地,但是从整个显卡市场来看,AMD与NVIDIA的份额差距依然很大,革命尚未成功。AMD显卡到底如何才能赢得胜利呢?官方公布的计划显示AMD未来将增加研发人员投入,在市场营销及发布活动上也会增加三倍的投资。

AMD显卡如何赢得未来?营销费用加三倍

AMD日前在日本举行了一次大型展示活动,RTG部门的产品经理Korhan Ereneben现场讲解了AMD Polaris及RX480显卡的架构、特性、规格及命名方式,大部分内容我们之前都报道过了,不过日本4Gamer网站提到了一些之前没怎么见过的信息,主要是AMD针对未来的目标,如下图所示:

AMD把RTG部门独立出来了,该部门的使命就是“赢得图形市场”(Win in Graphics),为此AMD需要做很多事,首先是增加三倍投资,主要用于市场营销及发布活动,这点可以从AMD之前启动的一系列全新广告中可以看出,现在AMD更加重视营销的作用了。

第二是增加300名工程师,希望在2020年能推动90%的沉浸式像素,这部门名词比较拗口,实际看起来是指VR市场了。

第三点是增加20个图形市场,用Radeon显卡填补世界空白,这就是说AMD要增加在全球市场的存在,填补之前没有覆盖的市场。

从这张图也可以看出AMD在重视研发的同时,下一步重点加强的是市场营销了,这一点确实值得加强,因为AMD并非没有好产品,但市场上真的不如NVIDIA那样强势,后者就算在没有Maxwell及Pascal强力架构的情况下依然能赢得渠道和消费者支持,这点是AMD要反思的。

不过从RX 480闹得沸沸扬扬的PCI供电门事件中也可以看出,AMD最大的“敌人”并不是NVIDIA,而是自己,一方面不承认公版RX 480有问题,但另一方面又是下架、又是出驱动降低供电,这种首鼠两端的态度更让消费者不信任厂商。只要AMD不犯低级错误,收复失地还是有可能的。

AMD显卡如何赢得未来?营销费用加三倍

▲AMD未来产品的路线图,下一步就该HBM2显存的Vega显卡了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