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Facebook为部分Messenger提供消息加密服务:仅收发方可读取

2016-7-10不详佚名

北京时间7月9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Facebook当地时间周五表示,它已经开始向部分Messenger用户提供对消息进行加密的选项。

Facebook Messenger产品经理托尼·里奇(TonyLeach)说,该公司利用端到端加密技术,向9亿Messenger用户中的“很小一部分”提供对消息进行加密的能力。加密的消息将只有收发双方能够读取。未来数月,Facebook将向更多用户普及这一特性。

Facebook为部分Messenger提供消息加密服务:仅收发方可读取

▲Facebook为Messenger提供端到端加密技术

里奇说,“我们希望Messenger用户想说什么就说什么。用户有时谈论的是轻松有趣的事情,有时则是严肃的话题,希望有更高的安全性。”

Facebook今年4月份向10亿WhatsApp用户提供端到端加密特性。在WhatsApp中,端到端特性是默认开启的,但在Messenger中需要手动开启。

这一决策在周五引起部分争论。美国民权同盟首席技术专家克里斯托弗·索戈扬(ChristopherSoghoian)发表推文称,“选择性加入式加密对有时间学习晦涩安全设置的用户有利。”

索戈扬在另外一条推文中称,Facebook此举可能旨在避免激怒联邦政府,联邦政府一直对消息应用使用加密技术表示担忧。

里奇表示,对Messenger加密的挑战要大于WhatsApp,因为它被广泛应用在PC和智能手机上,“如果缺省开启加密特性,用户将只能通过一台设备与另外一台设备的用户对话”。

Facebook表示,端到端加密特性不会立即应用于Messenger上的群聊、聊天机器人、支付或视频等服务。里奇表示,Facebook希望随着时间推移扩大端到端加密特性的应用范围。

Messenger的端到端加密软件由非盈利性安全机构OpenWhisper Systems开发。

除WhatsApp和Messenger外,包括苹果iMessage、AlphabetAllo和Viber在内的消息类应用也提供端到端加密特性。

Facebook推出端到端加密特性正值加密技术的使用面临激烈争论之际。采用端到端加密技术后,Facebook和刑事案件调查官员都将无法读取Messenger用户的信息。

许多互联网公司在消息存储到服务器前对它们进行加密,但在需要时这些公司通常能够读取消息。今年春季,苹果和美国联邦调查局就解锁犯罪嫌疑人的一部iPhone陷入争论。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