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2016年Q2主板厂商出货量最多跌30%:华硕、技嘉也难应付

2016-7-9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7月9日消息,DIY虽然是很多硬件发烧友比较热衷的事情,但不得不承认的是,最近几年DIY行业发展不怎么好。2015年,主板厂商两大巨头华硕和技嘉分别出货了1780万块、1710万块主板,相较于2014年已经有明显的下降,而今年,表现可能更加糟糕。根据最新的行业消息,2016下半年,华硕和技嘉的整体主板出货量跌幅可能超过5%。

2016年Q2主板厂商出货量最多跌30%:华硕、技嘉也难应付

事实上,2016年上半年,整个行业就已经表现糟糕,消息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大部分主板厂商如微星、映泰、精英等,出货量都下降达到20%左右,而有些甚至达到了30%。背后原因,主要是欧洲和中国市场需求的疲软、Intel Kaby Lake平台推迟、汇率变动等,这导致中国内地和台湾等的一些中小主板厂商决定放弃主板业务,转向二合一设备、迷你PC等业务。

行业的不景气让华硕和技嘉这样的大厂主板业务也很难应对,虽然中小厂商的转型可以为他们腾出一定的市场空间,但这些依然杯水车薪。从2016年各家厂商的主板出货量预期来看,华硕和技嘉1700万块左右,勉强能维持去年的水平,而微星450万块,华擎400万块,七彩虹190-200万块,精英不到200万块,映泰不到100万块,都有了大幅的下跌。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