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苹果Macbook Air产品线已死?

2016-7-9不详佚名

今年最受关注的苹果产品之一就是MacBook Air,因为截止目前有不少消息称苹果公司可能会砍掉这条产品线。MacBook Air自2015年早些时候的一次重大更新之后就没有什么大的变动了,而它的机身自2010年以来也就不再有变化。

苹果Macbook Air产品线已死?

上月,坊间曾有消息传出称苹果将对 MacBook Air进行一次小幅更新,但随后也就不了了之了。更为重要的是,自从12英寸Macbook在去年问世后,许多业内人士都认为MacBook Air产品线其实已经从苹果的主要战略版图中消失了。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MacBook Air将彻底消失在消费者的视线中。诚然,MacBook Air仍旧是一款出色的笔记本产品,但如果你仔细观察苹果现有的笔记本产线就会发现,如今MacBook Air的地位已经被Macbook所取代,而功能更强大的Macbook Pro机身厚度也在近年来迎来了显著瘦身,甚至瘦到了让人们不再需要购买一款仅仅以“身材”为卖点设备的地步。

行业分析师认为苹果或许不会完全淘汰MacBook Air,但是苹果是否会找到理由,继续投资更新这款产品呢?它的角色会不会被新的iPad Pro所取代?

分析指出,目前不少iPad Pro应用功能齐全,很多此前无法在iPad上处理的任务或者操作现在都不是问题了。iPad Pro已经成为很多专业人士的首要设备了。但是iPad Pro真的能够成为MacBook Air的替代品吗?

苹果iPad第一季度销量同步减少19%,2016财年上半年销量同比减少23%。另一方面Windows平板,比如Surface在企业市场也有着固定的用户群。在最近一次财季报告中微软指出他们的平板营收增长了55.7%,达到11.1亿美元。而苹果同期则出现了下滑,这也说明了苹果必须对旗下平板产品线采取更多措施才能够刺激销量增加,很多潜在的消费者都考虑升级到iPad Pro。

另外还有Chromebook这个因素不得不考虑。最近Alphabet发布了新版Chrome OS,它支持用户使用谷歌Play商店上的100多万款Android应用,这样神奇的组合会让Chromebook变成市场上最多样化的商业设备,而且售价还比Mac、PC以及部分平板电脑还低。

当然我们是猜不到苹果的心思,不知道他们到底有什么样的计划。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或许也可以简单地决定什么都不做。MacBook Air一直以来都是一款不错的设备,而且从诞生以来它在市场上的表现也没有让人失望过。

即便如此,目前用户的使用习惯逐渐发生变化,苹果的竞争对手在产品设计的过程中也考虑到了这个因素,才抢得先机。或许苹果也需要考虑这样的变化了。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