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日本人为什么如此偏爱便利店?

2016-7-8不详佚名

コンビニ、是コンビニエンスストア(convenience store)的简化语,即便利店或小卖部。根据2013年的调查结果显示,日本人喜欢便利店的最大理由是24小时营业,其次是有卫生间、可以缴纳水电费、收发快递等。可以看出,便利店不仅为顾客提供24小时购买商品的服务,它们已经成为日本民众的生活必备站点。

以上内容节选自《在日本·岛国88元素》。

日本人为什么如此偏爱便利店?

最近有个朋友在东京找房子,速报酱也跟着帮她研究了许多地段与房型。去咨询时,中介小哥第一句话就是:“这间房楼下就有便利店哦!”

总体来说,速报酱发现房子附近带便利店的话会比同等条件下的其他住房贵500-1000人民币左右。

这个结论使速报酱对日本的便利店产生了兴趣。在速报酱的印象里,无论是日剧,日影,还是亲身去日本游玩时,日本人的形象和便利店是紧密相连的。

1974年,日本第一家便利店在东京的一个小酒坊里开张。到2015年3月为止,日本便利店的总数已经超过了5.2万家。

究竟是为什么让日本人把便利店当成第二个家?日本的便利店到底又有哪些值得学习的细节呢?速报酱就给你带来日本便利店中的15个小细节。

女性专用商品包装服务

在日本便利店,当你购买卫生巾等商品时,店员会用专用纸袋为你包装好,让你免除走出便利店时可能遇到的尴尬。

日本人为什么如此偏爱便利店?

免费使用洗手间

日本大多数便利店都带有洗手间。在紧急情况可是能帮大忙啊~

日本人为什么如此偏爱便利店?

图中文字:请自由使用。

提供ATM机取钱

日本便利店中还带有ATM机,可以随时随地取出现金应急。

日本人为什么如此偏爱便利店?

营养师监督,为单身的你提供定制套餐

便利店还可以解决单身狗的吃饭问题,为你制定专属套餐。日本便利店推出了由营养学专家制定的低卡路里便当,为你每日提供最适合你的套餐。店取或者宅配都可以哦~

日本人为什么如此偏爱便利店?

冷饮热食分开装袋

在日本便利店买冷热不同的食物时,店员会特地询问你需不需要分开装袋,避免冷饮热食互相影响。

日本人为什么如此偏爱便利店?

演唱会门票、车票一网打尽

日本的便利店还可以抢演唱会门票!(迷妹必备有没有)除此以外,车票、迪士尼乐园的门票都可以在便利店的专属机器上购买。

日本人为什么如此偏爱便利店?

收寄快递无压力

日本便利店同时还提供24小时收寄快递的服务。乐天、亚马逊等物品都能送到便利店,回家时只要提供身份证明就可以拿货啦~

日本人为什么如此偏爱便利店?

24小时送洗衣服服务

在日本,洗衣店的服务时间并不是24小时制的,导致许多上班族下班后也无法前往。而日本便利店提供了24小时的送洗服务:填写完确认书,将衣物放进专用洗衣袋,寄放在便利店的柜子中后,过了几天,就能拿到香喷喷洗干净的衣服啦。

日本人为什么如此偏爱便利店?

打印复印服务

日本便利店还有一台打印机和复印机......(简直哆啦A梦)临时有文件需要复印打印的话,随手进一家便利店就可以了。

日本人为什么如此偏爱便利店?

通过手机APP传送照片,还可以随时随地打印你刚刚拍摄的照片。

日本人为什么如此偏爱便利店?

提供各式各样优惠券

日本的便利店不时会推出活动提供一些优惠券。免费喝咖啡,来个甜甜圈都是挺有可能的。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