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韩国公交秒辨孕妇,智能提示不怕没座

2016-7-8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孕妇在公共场合自然是受到广泛照顾的群体,就拿乘坐公共交通来说,不管是挤公交还是乘地铁,遇到孕妇大家一般都主动让座。不过乘客一般都是“肉眼凡胎”,看到肚子大才会知道这是孕妇。如果是怀孕初期的孕妇,肚子并没有明显隆起,可能就不会有人主动让座。

韩国公交秒辨孕妇,智能提示不怕没座

但这种情况可能会在今后有所改观。现在韩国釜山市政府就上马了一项名为“粉红计划”的项目,利用智能设备为乘坐公共交通的乘客们提示孕妇的到来,然后准备让座。原理很简单,孕妇可在市政部门领取蓝牙识别设备,该设备与车上的设备配套使用,上车后车厢就会提示“孕妇驾到”,提示音和指示灯同时起作用,就算是拿手机的乘客也不好意思说自己“没看到”,所以效果应该还是不错的。

这项计划在2016年4月开始试运行,目前已有500名孕妇参与测试。现在有很多乘客都在平时的乘坐中发现了参与测试的孕妇,表示这个方法行之有效。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