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前中国移动高管:国产机已形成生态系统,系统拖后腿

2016-6-27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2016年天津夏季达沃斯今开幕,在今天举行的“《财经》——中国市场环境的变迁”论坛上,前中国移动董事长、现任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王建宙针对我国智能手机的发展情况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前中国移动高管:国产机已形成生态系统,系统拖后腿

首先其肯定了中国智能手机行业的发展,中国智能手机在之前的一段时间只是“组装厂”,别看那么多手机在中国制造的,只是组装而已,它的元器件、它的技术、它的品牌全是国外的,我们组装手机拿到了5%的价值,大量的钱都给外国人赚了

现在已经不仅仅是形成了一个好的供应链,而且形成了一个非常健全的我们叫生态系统,整个生态系统,就是从芯片的研发,到面板的提供,这是大的。小的,一直到手机机壳激光的雕刻,全套的东西都有,可以说是应有尽有了。吸引了全世界所有手工的加工,而且还在不断扩大,我们说的马太效应,越来越大、越来越大。

但是针对手机操作系统方面,王建宙表示,目前的市场基本上已被安卓与iOS一统天下,其他也有小的操作系统,但是不成气候。而今天大家都在说手机要创新,我们要有新的划时代的手机,要有4G领军的手机、重新定义手机,但是离开了操作系统要做手机的创新是很难的。我跟很多手机厂商的CEO说,我说你们要花精力在操作系统上,他们觉得怎么你跟我说操作系统的问题,好像这个问题对我落说太遥远了,要让新的手机脱颖而出,离开了操作系统是非常困难

目前操作系统市场安卓一家独大,在各种国产定制化UI的加持下,中国手机厂商也形成了难能可贵的差异化,只是不知道真正有竞争力的国产手机操作系统会在什么时间与我们见面呢?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