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专家:人类仅有一年时间阻止杀手机器人出现

2016-6-19不详佚名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最新科学技术将使人类放弃使用致命武器的决定,伴随着人工智能不断升级,智能武器系统可以快速自动选择目标发射攻击。目前,专家分析称,完全自动化武器也被称为“杀手机器人”,它们将很快从科幻故事情节过渡为现实,2017年将启动较大杀伤力的自动化武器系统。

专家:人类仅有一年时间阻止杀手机器人出现

这些武器可以在陆地上操作,也可以在空中或者海洋上操作,对武装冲突产生威胁,执法部门对此十分担忧。然而支持者表示,杀手机器人是必要的,因为现代战争移动非常迅速,机器人参与战斗,可使士兵和警察不受到伤害。

但是这种对人类的威胁将超过任何军事威胁或者执法部门的受益,杀手机器人在目标决定中将人类移除,会使地球陷入危险境地。它们将做出超出人类控制之外的生死决定,比例失调的伤害危险或者错误将平民作为攻击目标,这些行为的危险性将日益增加,并且没有人对此负责。

完全自治武器系统将存在道德、法律和责任危机,控制该危机的最佳方法是国际法律约束这些缺乏人为控制的武器。目前,在联合国会议上至少20个国家表示,人类应当正视完全自动武器系统潜在的危险性。

预计2017年将正式开启杀伤性自动武器系统,同时,部分国家的裁军规定将比要示人类控制武器系统更优先出台。例如:国际社会团体将广泛地适用生物武器和化学武器的禁止条约,以及很大程度地减少内战,国为人类对于自动武器系统无法行使充分控制。目前,一些国家现在禁止完全自动化武器系统。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