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苹果iPhone8引发OLED屏幕热潮,供应商三星今年要“吃撑”

2016-6-18不详佚名

2017年是苹果手机问世十周年,苹果手机预计将会跳过“iPhone 7s”,直接推出“iPhone 8”。而该手机的重大升级内容之一是采用OLED屏幕(具体为AMOLED屏幕)。据日经新闻6月18日报道,独家垄断手机OLED屏幕市场的三星电子,今年将增产50%,以满足苹果和其他手机企业的需求。

苹果iPhone8引发OLED屏幕热潮,供应商三星今年要“吃撑”

需要指出的是,AMOLED屏幕(OLED技术的一个分支)并非新鲜技术,三星电子和中国的许多手机型号,早已使用了AMOLED屏幕。但是在手机屏幕市场,目前液晶屏仍然是主流。不过,OLED屏幕比液晶屏画质更好、更加节电,非常适用于智能手机。

早前媒体曾报道,苹果和三星电子已经签署了采购合同,苹果将会采购一亿块AMOLED屏幕。

据日经新闻报道,三星电子2016年将会投资将近70亿美元,扩大旗下OLED屏幕生产线的产能,新增加的OLED屏幕可以用于两亿部手机。

在OLED屏幕方面,韩国的LG电子和三星电子两家居于垄断地位,而在智能手机等小尺寸OLED屏幕方面,三星电子又基本拥有垄断地位。

此前,美国苹果公司已经告知相关供应商,苹果手机将会在2018年全面迁移到OLED屏幕上,而在2017年,将会有一部分iPhone使用OLED屏幕。

据悉,在三星电子今年的显示面板类投资额中,OLED占到了将近八成。而在过去三年时间里,包括OLED和液晶面板,三星电子每年的平均投资额高达45亿美元。

据估计,三星电子目前的OLED屏幕产能,每年可以供应全世界三亿部智能手机。

在智能手机市场,三星电子和苹果在高端市场展开了激烈竞争。不过在零部件业务方面,苹果也是三星电子的大客户之一,苹果会向三星采购闪存、内存芯片以及其他元器件。

据悉,三星电子从零部件获得的利润同样十分丰厚,甚至堪比智能手机业务。因此三星也在扩大零部件业务,而新兴的OLED屏幕将成为一个投资重点。

和液晶显示屏相比,OLED屏幕的基板中不一定含有玻璃材质,这样OLED屏幕可以实现弯曲,这给智能手机厂商在产品设计方面带来了巨大的灵活性。此前,三星电子已经利用自家的屏幕优势,推出曲面屏手机,成为在高端市场和苹果竞争的筹码。

和液晶屏幕相比,OLED屏幕颜色更加鲜艳,视角更大。不过OLED技术也面临一些技术挑战,比如使用寿命低于液晶屏。

过去,三星已经在大量的手机或平板电脑中使用过OLED屏幕,因此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而在过去几年的技术进步中,OLED屏幕的生产升本逐步下降,目前已经和液晶屏基本持平。

对于三星在OLED领域的竞争对手来说,三星最新的投资计划,无疑发出了警告声。

在OLED方面,三星最大对手是韩国的LG。LG过去在电视机OLED屏幕领域占有优势,但是手机屏幕却是劣势业务。未来几年之内,LG也计划在OLED生产方面投资90亿美元。

另外,“日本显示器公司”也计划投资将近5亿美元,在明年春季开始建设一条OLED屏幕生产线,大规模生产将会在2018年或更晚。

此前,中国代工巨头富士康集团收购了日本夏普公司,两家公司的当务之急,是快速提高OLED屏幕大规模生产的技术,去争抢苹果屏幕订单。据悉在OLED技术研发方面,夏普由于过去多年陷入亏损、资金实力不足,已经处于了落后挨打的地位。此次富士康提供的资金中,一部分也将用于OLED量产技术的开发。

众所周知的是,在智能手机行业,苹果拥有极大的影响力。虽然苹果手机在采用OLED屏幕方面已经处于迟到角色,但是苹果切换到OLED屏幕,仍然会鼓励更多手机厂商加以效仿。

不过,三星电子大胆的投资计划也将是把双刃剑。未来三星手机OLED屏幕的生产能力将极大扩大,未来可能会超出市场需求,大规模生产投资也会给三星的财务健康带来不利影响。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