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北约正式将互联网列为战场:攻击成员就是攻击联盟

2016-6-18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6月18日消息,互联网安全问题已经成为各国必须面对的一个问题,未来的战争很有可能不仅在显示的战场中,还包括网络空间。一个国家的关键性网络系统受到攻击,很有可能带来难以挽回的损失。目前,北约希望在华沙峰会上就网络空间威胁增加作出反应,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一场新闻发布上宣布,“防御网络攻击属于我们的共同防御。”这意味着,网络平台已经被北约正式列为战场之一。

北约正式将互联网列为战场:攻击成员就是攻击联盟

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当前时代下任何一场军事冲突都缺少不了网络因素,目前各国除了海、陆、空外,更应该加强对互联网这一虚拟空间的关注。根据北大西洋公约第五条规定,其成员国中的一国遭受攻击时将被视作对所有成员国的攻击,所有成员国应作出回应。也就是说,遭遇网络攻击的成员国,可以获得来自其他成员国的援助。

斯托尔滕贝格表示,现在北约成员国之间的敏感军事数据交换越来越受到黑客入侵的威胁,黑客试图截取关键数据的事件几乎每天都会发生,而这些虽然通常都能够被阻止,但未来建立一支网络安全部门非常重要。美国海军陆战队和美国海军今年就宣布将成立全新的网络安全部门,开展网络空间防御行动。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