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SpaceX猎鹰9号火箭回收失败原因找到:马斯克亲自解释

2016-6-17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6月17日消息,在连续三次成功完成海上回收火箭后,SpaceX第四次海上回收火箭任务意外失败,猎鹰9号火箭在降落的时候推力不足导致硬着陆,现场黑烟和火光大起。马斯克时候连发数条微博确认火箭回收失败。

SpaceX猎鹰9号火箭回收失败原因找到:马斯克亲自解释

根据外媒描述,在火箭升空后约9分钟,守在SpaceX公司直播大厅的员工和全球关注此次发射的网友并没有像上两个月那样,看到火箭带着漂亮尾焰着舰的画面,取而代之的是一团黑烟与火光,隐约看到箭体着陆了,但之后回收驳船上的信号中断,船上直播画面一片漆黑。不过好在本次搭载的两颗卫星成功发射,顺利进入预定的轨道,只是在火箭回收过程中出现了意外。

究竟为何火箭回收会失败呢?根据当时的描述,是因为火箭着陆时三枚引擎中一枚推力不足。而目前,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亲自出面解释了本次猎鹰9号火箭回收失败的原因:是因为GTO轨道太高,导致再入时燃料过早耗尽,发动机在即将着陆时停车,没能完成减速和姿态调整。并表示,这次的失败也为SpaceX提供了宝贵的数据和经验。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