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硅谷小心:非洲要来抢人才

2016-6-17不详佚名

6月17日,据《今日美国》网站报道,随着风投资金的涌入和本土科技企业的不断出现,非洲正在进入科技繁荣期,吸引着在美国科技中心的企业家们回到他们的祖国,寻找新的机会。

硅谷小心:非洲要来抢人才

撒哈拉以南的非洲拥有一些全球增速最快的经济体和城市化速度最快的人口。

该地区出现了200多个创新中心。这些中心正在教授编写代码,主办各种应用开发比赛,或者成为了新兴科技文化的汇集地。

本周三,在旧金山Commonwealth Club俱乐部举办的一个活动上,《下一个非洲:新兴的大陆成为全球科技动力源》(The Next Africa: An Emerging Continent Becomes a Global Powerhouse)一书的作者之一杰克·布莱特(Jake Bright)发言称,在过去的六个月里,硅谷式的新闻头条,比如IPO、退出和独角兽,也开始在非洲出现。在此期间,非洲的电子商务初创公司获得了3亿至4亿美元的投资。

根据布莱特在今年春季进行的一次调查,预计在今后两年,将有10亿美元风投资金涌入非洲科技行业。

在未来的几年里,通常被外界跟干旱、饥饿和贪腐联系在一起的非洲将有可能摇身一变,成为重要的科技行业中心之一。

DraperDarkflow是一家专门投资非洲初创公司的硅谷基金。其任事股东Toro Orero认为,非洲具有的一个优势是可以跳过实体阶段,直接进入数字化阶段,而许多走在完全数字化道路上的发达经济体正挣扎着从从这个阶段走出来。

Orego举了一个例子:非洲缺乏银行基础设施,这曾经让携带大量现金进行交易的公司感到非常不方便,现在有了移动支付技术,许多公司不用再去银行了,直接通过手机支付,这避免了昂贵的基础设施建设。

许多在美国学习和工作的企业家已经回到非洲,寻找创业的机会。

出生于尼日利亚的Chris Folayan就是其中一位。他在美国的时候发现,非洲需要更好的电子商务环境,于是他回国创立了MallforAfrica.com,并将其打造成非洲最大的电商平台。

许多西方电商由于担心被诈骗而不敢在非洲开展业务。Folayan则在其他人只看到风险的地方发现了机会。

Tayo Oviosu在斯坦福商学院毕业后进入思科工作,后来他回到尼日利亚创立了金融科技公司Paga支付。

这家公司处理的交易额已经超过10亿美元,有望成为非洲的PayPal。

非洲科技领域不仅仅吸引当地出生的人才回国,也吸引了一些美国人到非洲就业。

加纳的MEST孵化器和风投基金由来自旧金山的美国人Katie Sarro管理着。肯尼亚在线商店Jumia的董事总经理是来自得克萨州的美国人Parinaz Firozi。

布莱特表示,总有一天,美国人的养老金计划里会出现非洲公司的股票,美国人会在Netflix上欣赏到尼日利亚的电影,从iTunes上下载肯尼亚歌曲,这一切都得益于非洲的科技创新。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