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损害不可逆:调查显示30%大学生因耳机听力受损

2016-6-13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6月13日消息,昨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节目报道了《耳机质量调查》,报道称,有近30%的大学生因使用耳机导致听力受损。

损害不可逆:调查显示30%大学生因耳机听力受损

报道称,曾有机构做过一项抽样调查,对某高校3826名在校大学生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发现:使用耳机的共有3819人,耳机使用率为99.8%,其中每天使用耳机2小时以上的超过了800人,占比超过20%。而在接受调查的学生中,已经出现了噪声性听力损伤的超过了1000人,所占比例接近30%。

国内外的研究都证明,长时间、大音量地使用耳机,会对耳道里的毛细胞造成严重损伤,从而给听力带来不可逆转的伤害。

前不久,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了连续4年对媒体播放器、手机、平板电脑及配套耳机产品进行的安全风险监测结果。由于我国目前没有耳机类产品的强制性标准,风险监测参考欧盟的相关标准进行。39批次耳机里,有接近40%的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其中还有很多是知名品牌的耳机产品。在连续4年的风险监测中,相关部门累计测试了手机及配套用耳机等成套产品86批次,其中有45批次产品最高声压级超标,不符合率高达51.2%。

欧盟公布的一份调研报告显示,戴着耳机听音乐,耳机声音超过85分贝,时长超过半个小时,可引起暂时性听力下降,如果每天以超过89分贝的高音量听音乐一个小时,持续5年以后就可能永久丧失听力。

视频:点此观看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