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百度李彦宏:在我有生之年,人工智能毁灭不了人类

2016-6-8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6月8日消息,此前谷歌人工智能AlphaGo大战围棋世界冠军李世石的事件一度引起人们对人工智能未来是否会威胁人类问题的集中关注,事实上,这一担忧一直都存在,虽然目前人工智能还在起步水平,但是未来,人工智能逐步取代大部分人类的工作岗位是趋势,进而,如果科学家研发出具有自主意识的人工智能,那就确实能够让人感觉到恐怖了。当然,这些可能还需要很久的时间。今天,百度召开了百度联盟峰会,在会上,百度CEO李彦宏提到了这个问题,并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百度李彦宏:在我有生之年,人工智能毁灭不了人类

谈到人工智能究竟会不会取代甚至毁灭人类,李彦宏表示:“我属于比较乐观的,我认为我有生之年人工智能毁灭不了人类。”同时,他还举出类比:能毁灭人类的东西有原子弹,但原子弹为何没有毁灭人类?人工智能可以解放人类的繁琐工作,激发无限的可能性。例如过去互联网金融不那么容易实现的事情,现在可以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实现。

为何人工智能不会毁灭人类?李彦宏表示,这是因为人类有最终控制权,人类会指定控制人工智能相应的功能。人工智能是互联网后更让人激动的时代。

此外,李彦宏还在现场展示了百度无人驾驶汽车路测的实况录像,并表示,无人车已经可以像正常车辆一样加速、并线、超车。三五年之内,无人驾驶一定可以成为现实。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