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11年适航审定:首架国产支线客机ARJ21将启用

2016-6-8不详佚名

首架国产ARJ21-700支线客机有望在6月28日正式开始商业运营。

记者6月7日从成都航空获悉,首架ARJ21-700将执飞成都往返上海虹桥机场航班,航班号为EU6679,每周二、周四、周六有航班,拟定的首飞日期为6月28日。

11年适航审定:首架国产支线客机ARJ21将启用

“不过,6月28日是成都航空的计划内部时间,还没有最终确定,需要得到中国民航局的批准,以及各方的努力。”成都航空相关负责人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透露,目前首架ARJ21-700正在进行空载运营的验证工作,各方面的准备工作都将围绕6月28日这个时间节点来展开。

资料显示,ARJ21-700新支线飞机是由中国自主研制的中短航程新型涡扇支线飞机,也是由中国商飞自主设计研究制造的第一架商用飞机。该飞机有两种型号,一个是SPD标准航程型,一个是ER加大航程型,标准航程型可以达到2222公里,加大航程型可以达到3700公里。首架国产ARJ21-700支线客机于2015年11月29日下午从上海飞抵成都,正式交付给成都航空,成都航空成为全球首家ARJ21-700客机运营商。

成都航空在订购ARJ21客机时,全部选择了ER加大航程型,可以满足西部支线航空市场的需求,助推国家西部交通枢纽的建设。目前,成都航空已确定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西安、南京、贵阳7条航线,作为首批5架ARJ21-700型交付飞机的运营航线,于2016年一季度正式投用。

2015年11月29日,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微信公号发布图集,披露了该架飞机的外观和内室细节,并揭秘了“神秘”驾驶舱。

根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在交付前ARJ21-700经过了长达11年的适航审定过程。2014年12月30日,中国民航局正式在北京向中国商飞公司颁发ARJ21-700型号合格证,标志着中国首款按国际标准自主研制的喷气支线客机通过民航局的适航审定,同样也宣告了中国具备该类飞机的适航审定能力。

科普:

支线客机通常是指100座以下的小型旅客机,主要用于大城市与中小城市之间的旅客运输。支线航空是60年代才开始兴起的,但发展速度很快,特别是在美国1978年对民航运输业采取“放松管制”政策以后,发展更加迅速。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