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Win10 UWP应用能否成功,图标“力量”不容小觑

2016-6-8不详佚名

图标虽小,不过其中的学问很大。好图标不仅能成功吸引用户的关注,还能让用户直观的了解其代表的功能/特性。在Windows 10系统上,微软一直在调整图标设计风格,并鼓励开发者优化应用图标,希望通过共同努力,带来优质的用户体验。

Win10 UWP应用能否成功,图标“力量”不容小觑

图标(Iconography)是用于展现特征、功能或者内容的可视化语言,它意味着能被快速理解和识别的简约、可视化元素。

Win10 UWP应用能否成功,图标“力量”不容小觑

微软在博客中指出,开发者可以使用通用图标来优化应用界面。一方面,通用图标将“提示”用户如何使用这款应用。举例来讲,信封图像暗示了“邮件”,倾斜的笔暗示“编辑”功能等等。

另一方面,用户也已经习惯了这些通用图标。所以如果无特殊需求,开发者的应用中完全可以使用这些通用图标,不仅能节约时间,还能与用户完成简单互动。

Win10 UWP应用能否成功,图标“力量”不容小觑

对开发者来说,使用通用图标能避免特殊图形带来的表意混淆。使用通用图标来表示应用特性时,开发者应确保与应用中的其他图标相比,通用图标包含了2大特性:

• 共通的主题设计

• 连贯的设计元素

当通用图标具备这2个特性后,开发者要确保这些图标成为应用的一部分。简单来说,开发者不仅要保持应用界面的美观,还应保持应用图标的连贯性,让用户能将图标清楚地与背景图片等区分开,一眼看出这些图标是应用中的交互式对象。

Win10 UWP应用能否成功,图标“力量”不容小觑

微软还指出,连贯性让不同图标保持了相同权重,从而给用户眼睛相同的吸引力。如上图左右两个图像看起来非常相似,但实际上左侧图像上既有填充图标,也有非填充图标。这种不对称会让用户更关注填充图标(视频、图片、邮件)。而右侧就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形。在微软看来,这种图标风格细节的改变能影响整体的用户体验。

为了提供更好地用户体验,微软一直在探索适合用户的设计风格,Windows10中图标设计的不断变化就体现了这一点。

在Win10预览版发布之初,相当多用户吐槽了Windows 10的图标设计风格。当时微软专注于系统的功能设计,并没能为用户提供统一图标风格,因此包括回收站等在内的桌面图标看起来略显别扭。

Win10 UWP应用能否成功,图标“力量”不容小觑

不过微软在后续更新中调整了回收站图标,并加强了系统图标风格的统一性。微软还为用户设计了全新的文件资源管理器图标,并计划在Windows 10周年更新为用户带来全新的Window defender图标。这些都体现了微软的不断探索的过程。

微软希望,能为Windows 10打造一种全新的扁平、现代化的图形风格

Win10 UWP应用能否成功,图标“力量”不容小觑

我们知道,扁平化是微软从Windows Phone开始提出的一种设计风格。在Windows 10系统中,微软延续并改进了这一设计风格,其中最明显的当属Windows 10全新的开始菜单。

Windows 10开始菜单融合了Windows 8和传统菜单样式。用户可以完成开始菜单以及磁贴的颜色设置、开始菜单的排版调整以及添加/删除/关闭磁贴等操作,带来一种既亲切又美观的视觉体验。

未来,微软将继续改进Windows 10的图标设计风格,从而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不仅如此,更多开发者响应微软号召,在开发的时候使用通用图标,将让用户使用Windows 10的过程更加得心应手。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