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移动支付现三国演义,真命天子尚未揭晓

2016-6-4不详佚名

腾讯科技讯在全球移动支付市场,出现了一场三国演义,谷歌安卓支付、苹果支付和三星支付各自启动了国际化战略,争夺信用卡用户。最近的一个市场调查显示,具有一定先发优势的苹果支付,并未显著拉开和对手的差距,谷歌和三星电子正在快速追赶。另外,三星独家的磁场支付技术,在现实用户体验中并未呈现出巨大的差异化。

移动支付现三国演义,真命天子尚未揭晓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Ars Technica报道,最近,市场研究公司进行了一项有关移动支付市场的用户调查。调查显示,三星支付和安卓支付的渗透率,基本和苹果支付在相同推出时间的渗透率基本一致,这表明三星和谷歌并未处于竞争劣势。

这家公司调查了3004名银行卡用户,结果发现23%的用户将自己的信用卡、借记卡或者预付卡绑定到了苹果支付、三星支付或是安卓支付的其中一种或两种。

在已经绑定了信用卡和移动支付软件的消费者中,93%的用户至少进行过一次线下实体店的手机支付,81%的用户至少进行过一次APP内部的结算支付(比如移动APP购物)。

调查显示,18%的信用卡用户绑定了苹果支付,绑定谷歌安卓支付和三星支付的用户比例分别是11%和12%。另外需要指出的是,一部分三星电子销售的智能手机上,同时预装了安卓支付和三星支付,因此这两种产品的用户群存在一定的重叠现象。

从绝对数字上看,苹果支付暂时获得了一定的优势。不过上述市场调查公司指出,苹果支付进入市场的时间要早于两个对手,而安卓支付和三星支付目前的渗透率(两者进入市场时间为半年左右),和苹果支付相同推出时间时的渗透率基本保持一致。

换言之,伴随着时间的增长,三星支付和安卓支付也在逐步增加自己的用户,苹果支付并未拉开与对手的显著差距。

调查结果也显示,移动支付的理念逐步深入人心,大约有84%的信用卡用户已经了解,使用智能手机也能够实现“刷机消费”。

苹果支付是iOS平台上最具影响力的支付工具,和苹果手机的硬件进行了紧密整合,在安全性上有足够保障,不过在安卓平台上,三星支付和安卓支付存在一定的竞争关系。

调查显示,三星电子在市场营销上的投入起到了成效,大约有57%的消费者听说过三星支付,但是听说过安卓支付的用户只有49%。

市调机构也发现,67%的消费者听说过安卓支付的前身“谷歌钱包”。谷歌钱包是谷歌在2011年就推出的手机支付工具,谷歌钱包采用最先进的NFC技术,但是由于得不到美国电信公司和智能手机机型的广泛支持,谷歌钱包未能够在市场上起飞。

令外界十分不解的是,后来,谷歌对移动支付进行了品牌改造,推出了全新的“安卓支付”作为品牌名,传统的谷歌钱包继续保留,但是功能瘦身为一款个人对个人的转账工具。

谷歌未能够将谷歌钱包较高的知名度转换成为市场优势,谷歌钱包一直锁定在美国市场,而在最近,谷歌新的安卓支付已经开启了国际化步伐,在英国推出,今年之内,安卓支付将会进入亚洲、大洋洲等地区。

由于谷歌安卓支付缺乏苹果和三星电子的智能手机预装支持,因此市场扩张步伐慢于对手,业界对其前景并不乐观。

另外在移动支付三国演义中,三星支付拥有一个独门利器,那就是磁场支付技术,利用这一技术,最古老的磁条银行卡刷卡设备也能够支持三星支付。

然而,上述市调机构发现,在实际的使用中,三星支付的磁场支付优势并未在支持POS设备的数量上明显获得优势,另外这一支付工具的用户也表示,实际使用NFC支付的情况要比磁场支付更多。

最近,其他机构的调查或者媒体报道,和上述机构的调查结果基本吻合。Auriemma咨询集团的一项研究发现,在能够使用移动支付的信用卡用户中,大约有四分之一已经捆绑了苹果支付、三星支付、安卓支付其中之一。

最近,路透社的一份报道也指出,在美国以外的市场,苹果支付发展步伐缓慢,许多银行拒绝支持苹果支付,另外在移动互联网大国中国,已经拥有两家移动支付巨头微信支付和支付宝,这两大不同于NFC的扫码支付工具,已经占据了绝对优势地位。

外媒指出,三家移动支付面临仍然面临挑战和障碍,那就是说服消费者用刷机消费取代刷卡消费,而目前三大支付工具也没有出现一家显著领先的厂商。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