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美法院:运营商可自由获取用户位置信息

2016-6-2不详佚名

 6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美国上诉法庭当地时间周二裁定,执法人员从运营商处获取用户位置数据无需取得法律许可文件。

据悉,美国弗吉尼亚州里士满第四上诉巡回法院日前作出了此项裁定。该裁定基于一个法律依据,即这些信息已经被第三方共享。最终法庭以12票赞同3票反对通过了该裁定。

美法院:运营商可自由获取用户位置信息

关于该裁定的争议最早可以追溯到2011年的巴尔的摩武装暴动。为破获这起案件,警察从运营商Sprint处提取了为期221天的电话数据,其中包括了2.9万条位置数据记录。最终两人被定罪。

法官戴安娜·莫兹(Diana Motz)认为,这一裁定并不违反宪法规定,因为手机用户完全知晓其位置数据与运营商共享。莫兹指出,“每一个人在户外收到手机信号,或是在走进电梯时收到关于无服务的警告,表明用户在一定程度上知晓自己的位置被共享的问题。”

然而一些人对此持有异议。法官詹姆斯·永利(James Wynn)反驳称,“手机用户并不是非常主动地提交位置信息,因此位置数据的相关裁定不应当因第三方共享理论而成立。”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