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助攻苹果iPhone7s/Plus,夏普友达狂飙OLED

2016-5-28不详佚名

在移动领域,传统的液晶屏幕似乎已经不再是制造商未来首要考虑的对象,大多数都已经将目光转向了所谓的OLED发光二极管。

从日前IHS发布的报告了解,OLED面板在2019年将跃升至6.3亿,将达2015年(2.5亿)的2.5倍。同时全球移动设备OLED面板的规模将从2015年的106亿美元增加至2019年的195亿美元,占据整个智能手机显示面板市场比重将从2015年的37%大幅提升到50.7%,相反LCD面板的预期营收则从208亿美元下调至190亿美元,比重也将从63%下滑至49%。

很显然,OLED之所以能有如此巨大的规模,智能手机厂商对其功不可没,尤其是一直传闻将在明年即将采用OLED显示面板的苹果。正是如此,当前OLED领域已经风生水起,虽然短期内三星肯定一枝独秀,但是据供应链消息称,由于苹果的加入,其长期鼎力支持的惠普(鸿海旗下公司)和友达两家供应商,将奋起直追。

助攻苹果iPhone7s/Plus,夏普友达狂飙OLED

不过,这两家苹果的供应商专注的领域有所不同,夏普主攻智能手机领域,而友达则以针对可穿戴设备与VR虚拟现实的产品为主。

相关供应链消息称,尽管苹果最快于2017年采用OLED显示面板,不过一旦苹果带动整个移动领域转向OLED为中心时,三星仍会一枝独秀。因为三星在OLED手机显示屏市场的占有率高达99%,而且其六代“可挠式”OLED面板的工厂,虽然目前月产能仅为1.5万片,但是明年可以大幅扩大至10.5万片。

目前围绕iPhone为中心的显示面板供应商有多家,包括Japan Display(日本显示器)(JDI)、夏普和LG Display(乐金显示器),不过有意思的是,当前每一家都纷纷投资OLED显示面板。

其中关系甚是密切的鸿海,正计划砸出高达2000亿日元为夏普建立OLED生产线,包括在龟山工厂建立OLED面板的研发、试作和量产生产线,不过该生产线能够实现量产的时间在2018年年初。夏普的目标是,在2019年能够实现1000万片5.5英寸OLED显示面板的单月产能,年产能的目标为9000万片同类OLED面板,期望可以产生2600亿日元的年度营收目标。

苹果的供应商中,除了主流的三星、LG和JDI之外,其余发力都相对较缓,特别是鸿海集团,未来确定将以夏普为主。可以确定的是,鸿海旗下的群创目前的OLED仍是研发阶段,计划发展IGZO(氧化铟镓锌)技术的面板,未来其OLED显示面板,将会从LTPS改采为IGZO技术,换句话说,未来iPhone显示屏有可能部分是IGZO技术的OLED面板。

至于苹果的另一家供应商友达,虽然也开始进攻AMOLED显示面板领域,但更多专注于智能手表此类可穿戴设备,还包括刚刚兴起的VR虚拟现实产品。不过,这与友达的投入和产能有很大关系,难以满足智能手机大批量的订单。

话说回来,夏普和鸿海只能算OLED显示面板的新星,明年能在 OLED屏iPhone真正吃香的还是三星,据三星和苹果的协议,三星将会每一年向苹果供应1亿的OLED面板。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