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华为高管:Win10本Matebook定价绝对良心

2016-5-27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5月27日消息,华为Win10笔记本MateBook国行版于昨天晚上正式发布,这款华为首次跨界笔记本市场的产品采用笔记本/平板电脑二合一式设计,可选配文件夹式键盘保护壳,提供黑、棕、橙、裸色四款可选。搭载基于Skylake架构的Core M3/M5/M7超低压版处理器,也有与之相配套的MatePen手写笔,可提供2048级的压感识别,也可用作激光笔、翻页器用途。还可以购买MateDock扩展坞增加更多接口。

华为高管:Win10本Matebook定价绝对良心

MateBook国行版共有Core M3/M5/M7三种版本,Core M3版本配备4GB LPDDR3内存,128GB SSD固态硬盘,价格为4988元(送键盘保护壳);Core M5版本可选4GB/128GB或8GB/256GB,售价分别为6688和7388元(送键盘保护壳);Core M7版本采用8GB+256GB,价格为9688元(送键盘保护壳、手写笔以及扩展坞)。配件方面,MateBook键盘售价为688元、手写笔488元、扩展坞588元。华为MateBook即日开启预售,31日正式出货。

发布会后,华为移动宽带与家庭产品线业务总裁万飙接受媒体采访表示,“这次我们定价绝对是良心定价。”作为对比,国行Surface Pro 4 m3处理器,4GB内存,128GB存储版本,发布时售价6688元,相比华为MateBook国行版4988元,确实要贵出不少。

华为高管:Win10本Matebook定价绝对良心

不过,对于刚刚进入笔记本市场的华为而言,仅凭“良心价”显然不是长远的发展战略,更何况如今PC市场表现低迷,华为能否在这个市场站稳脚跟才是关键。对此万飙表示,华为推出MateBook是经过深思熟虑,初衷就是希望打通手机、平板与PC,让用户获得一致的体验,为笔记本市场带来更多创新,他认为创新往往来源于跨界,只在一个细分领域去发展,你会发现空间越做越小,无法创新。

同时,万飙表示,华为这次推出MateBook是非常负责任的,而且想长时间的做下去。“我们是刚开始来做,所以不好说现在多长时间一定做成什么样子。”不过,能够看出,华为推出MateBook并非是想在现在比较热门的二合一设备市场玩个票。

推荐阅读:

《高价切入能踢馆?华为Win10笔记本MateBook体验评测》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